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为中超“战国之乱”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1:09  中国体育报

  中超战罢了8轮,有点意思了!

  这意思是球迷们渴望的,“春秋战国,多产悬念”。往年的比赛,八轮后几只头羊大体已定。传统的头羊为大连实德、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但是,你看今年,如今的头羊排行榜上,已经看不到他们的身影了。尽管,这只是8轮,但非常说明问题啊。新的格局正在到来。

  暂时的新头羊,为北京国安、天津康师傅、长春亚泰。北京国安今年有起色,有人说是因为来了老李,有人说是队员实力增强,有些突起的味道。而天津和长春去年就显出了难得的成熟,今年更是屡屡可以在逆境中翻盘取胜,挤进前排也在情理之中。相反,在亚冠赛场上高歌突进的山东鲁能,却始终解决不了客场问题,尽管第8轮胜了。上海申花今年的口气大,但前程多难。大连实德的颓势明显,竟然会败给升班马河南建业。

  从第7的青岛中能,到第15的厦门蓝狮,其差距也仅仅在一场球左右。悬念跌起的比赛,会更为激烈和好看。

  战国之乱,是

中国足球渴望和需要的,说明每个球队在重视、在挣扎、在寻求出路。大家都在“认真比赛,老实做人”,事情也就好办。你看球市的复苏,就是我们努力的回报。每个队,都有其特点和问题,谁解决得好些,前行就顺一些,比赛的成绩也会好些。

  进入五月后的比赛,一定会更加“乱”。头羊,绝对不会是如今的排次。而降组的后排兵,谁都不愿意去当,好事。好好打,给自己和自己的城市不断带来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