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姚麦仍不配“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48  中国体育报

  第七场比赛已经是火箭和爵士的底限,所有武器都已经用完,剩下的只是赤膊相拼,但在这场意志与气势的较量中,爵士笑到了最后。

  姚明全场贡献了29分,但只抢下6个篮板,他又一次在一场决定性的比赛中没能表现出人们期望的水准。而脚步节奏的缺失让他拿布泽尔毫无办法。全场姚明只有一次成功地将布泽尔的投篮盖掉,更多的时候,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个比他矮20厘米的“小个子”在自己面前一个接一个地进球。

  麦蒂倒是吸取教训加强了突破,29分和13次助攻也是明星级别的数据,但当比赛还剩下4分47秒,双方战成88平时,麦蒂却又变成了那个喜欢在外线拔起跳投的“武夫”,一次三分不中,一次中投丢失,当他醒悟过来开始突入篮下得分时,比赛已经进入读秒阶段……

  进攻上没有打出气势,防守也是如此。从比赛一开始,

火箭的防守就像是一个四处开裂的水桶,爵士可以轻易地从各个角度打开缺口。第四节最后时刻双方开始拉据战时,奥库成了这场比赛的终结者,他在三分线外连续获得了四次出手机会,命中两球。而最后57秒里,奥库和哈普林的投篮连续不中时,爵士都将前场篮板抢走,在以秒计算的最后时刻,这样的表现无疑将火箭打入深渊。

  与火箭的表现相反,爵士球员在这个系列赛中表现出来的气势要强盛很多。

  布泽尔是爵士的最强点,也是打得最有血性的球员。在系列赛第一战表现失常后,布泽尔成为爵士表现最稳定的球员,整个系列赛的后六场比赛,他只有一场比赛命中率不过50%。最后一战,雄心霸气在他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23投13中拿下35分,14个篮板也是他单场最高的表现。

  但从某种角度说,德隆·威廉姆斯才是火箭最大的梦魇。第七战他拿下20分和14次助攻,阿尔斯通在他面前变成了空气,只要一个跨步,或者一个假动作,威廉姆斯就能轻易突破防守,或得分或分球,而失去位置的火箭球员此时所能做的只有用眼神祈祷了。

  也许火箭正缺少一名像威廉姆斯这样的后卫,这名二年级生在这七场鏖战里表现出来的成熟与稳定超过了休斯敦所有的外线球员,今年夏天,后卫线的调整将是火箭新任总经理莫雷的首要任务。

  火箭又一次倒在了季后赛首轮的征途上,姚明打了5年,麦蒂打了10年,两个人在一起合作了三年,两次倒在第七场生死战下。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一个失败接着一个失败,而胜利只是适时地穿插其中,只为了失败再次来临时能有一种更加成熟的心态去面对。在获得成功之前,乔丹经历了7年失败,奥拉朱旺等待了10年,马龙、斯托克顿、巴克利、米勒,却终其一生也没有换来他们想要的“胜利”。

  事实证明,姚明和麦蒂仍配不上“胜利”这个词,他们仍需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