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嘉扬:27岁的麦蒂不需要同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4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张嘉扬报道 昨天所有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勤勤苦苦已度过半生,今夜重又走入风雨……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27岁的麦蒂带着脆弱的腰背能否在NBA再打10年?屡次提出“提前退役”宣言的麦蒂却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当NBA至高无上的荣誉——总冠军还没有到手时,他已勤勤苦苦度过半生。

  一条龙的长途奔袭,然后杀入敌人腹地或大力灌篮、或温柔一刀的突破……那样的身影也已经成为球迷脑海中遥远的回忆。麦蒂在职业生涯的第10个年头又站到了起点,没能突破季后赛首轮的宿命,麦蒂07-08赛季又要从头再来。

  麦蒂是不幸的,职业生涯里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从来没有一个赛季摆脱过伤病,再一次首轮被淘汰后,麦蒂哭着说:“我尽力了,我真的已竭尽所能。”

  幸福曾经如此的靠近他们,一度近在咫尺,却仍可望不可及。但麦蒂却不需要同情,“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麦蒂打法上存在着自己的问题才一直无法走出失败的阴霾。

  腰伤造成的心理阴影和“温柔”的性格,麦蒂尤不擅长打逆风球,比赛陷入僵局时战斗意志力不足,为此常规赛还遭到姚明的反诘。在

火箭第六战和第七战最后4分钟最需要他的时候,麦蒂人间蒸发了。

  而且,数据方面对比,在麦蒂参加的6次季后赛中,除了00年第一个季后赛场均16.7分外,麦蒂场均25.3分是最低的一次,而5.9个篮板则是6次季后赛中最少的。

  从效率方面看,今年整个季后赛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4%,仅高于第一次季后赛的38.6%,其他4次季后赛,麦蒂投篮命中率都在41.5%以上,而3分球一项,麦蒂的命中率也只有25.0%,仅高于第二次季后赛。

  显然,麦蒂并非一无是处,第五场比赛中麦蒂的表演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证明麦蒂可以象个超级巨星一样成为火箭的“救世主”,但关键时候他却选择了逃避,这样的麦蒂不需要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