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姚麦是二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03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火箭再一次倒在了季后赛首轮,即使再坚定的无神论者也要相信这就是姚麦的宿命。

  七场季后赛,替补球员的低迷表现一直饱受指责,这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姚麦的无能和软弱。球队出局不是一个人的责任,从姚麦到角色球员,谁都难逃干系,但核心球员无疑要为失败承担更大的责任。

  姚麦组合一直被火箭迷津津乐道,甚至吹捧为黄金组合,然而一次次的失败有力地证明,这对组合根本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牛,放到整个NBA里衡量,充其量也就是联盟中的二流。

  总是被小个盖帽、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姚明,已经深深地刻上了软蛋的烙印。在这次季后赛中,与他场均25分、10个篮板相伴的是高达30多次的失误,而且,越是关键时刻他的失误就越多,功过相抵,姚明怎能算一流?

  作为曾经的得分王、35秒13分奇迹的制造者,麦蒂却比姚明“硬”不到哪里去。关键战役中迟迟找不到状态,关键时刻不是自暴自弃的浪投,就是莫名其妙的失误,还有就是一锤定音的时候不敢承担责任,说他是超级巨星,除了自慰找不到更好的理由。

  尤其令人难以忍受的是,同样软的姚麦成为组合后,并没有像碳元素相遇一样变成金刚石,却让他们软的特性“相得益彰”。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姚麦软弱的球风决定了

火箭整支队伍的阴柔气质。在常规赛屡屡有上佳表现的角色球员为什么在季后赛中集体失语?恐怕与球队软绵的气质不无干系——关键时刻顶不起来,已经成为整个队伍的标签。这样的气质甚至影响到了主教练,看看第七场最后十几秒范甘迪的战术布置吧:他不是安排队员犯规,却任由爵士们用传球浪费时间,关键时刻的昏庸与姚麦关键时刻的软弱一脉相承。

  软弱的姚明加上软弱的麦蒂,就是一个软弱的姚麦组合,以此为核心的球队也就是一支软弱的球队。一家子软蛋,非要说自己是什么NBA一流,谁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