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体育报刘洋:“亚诺”扬科维奇的方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10:01  北方体育报

  诺亚方舟是出自圣经《创世纪》中的一个引人入胜的传说。上帝对人类所犯下的罪孽非常忧伤,决定用洪水消灭人类。诺亚是一个对上帝很忠心的善良人类,于是上帝吩咐他造一艘大方舟,让诺亚一家八口和世上每种动物的一雄一雌躲在其中,其他生灵全部被洪水灭绝。诺亚方舟在看不到陆地的海上飘流,上帝把他们送到阿拉腊山一个有五万多米高的山顶,重新开始一个新世界。

  实德外援扬科维奇在队中的昵称为亚诺(Jano),他的方舟在经历六轮“禁航”后重新起锚。从个性上分析,扬科维奇是个矛盾的综合体。训练中,他是球队的开心果;比赛中,他是球队的灵魂;犯混时,他可以六亲不认;愤怒时,他能够口水相加。扬科维奇也是虔诚的基督教徒,但他是亚诺,不是诺亚,更不是上帝心中的良民。谁又是上帝呢?是球迷,他肩负着重生实德的大任。

  从实德与武汉的比赛看,刚刚复出的扬科维奇还没有找到状态。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扬科维奇表示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更是用一句地道的大连话说:“我踢得太臭了!”大连球迷对扬科维奇还是比较信任的,他们把更多的郁闷发泄到邦弗雷雷身上,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荷兰人大谈运气不佳,一墙之隔的场外已经响起了下课声,“邦弗雷雷滚蛋!”可惜邦弗雷雷掌握的中文只有“你好”、“谢谢”和“下午好”。

  本场实德变阵,但效果并不理想。与其说是减一个后卫增加一个进攻球员,不如说是为扬科维奇量身打造了一个3412。俗话说“剪头三天丑,新鞋磨破脚”,邦弗雷雷只是在赛前踩场时和三名后卫交代了些什么,并没有真正地演练新阵型。踢惯了四后卫的实德球员一下子被束缚住了手脚,攻不像攻,守也不像守,虽然获得一场平局,但新阵型新打法其实是以失败告终的,亚诺的方舟首航触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