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王封:图拔应该感谢殷铁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02: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尽管磕磕绊绊,尽管表现一般,但是,结果是最最重要的:泰山队的积分又追上来了!

  北京国安的不败金身,在青岛海风里,被殷铁生破了。争冠对手止步不前,无形中就增加了泰山队卫冕的一分胜算。图巴应该好好地感谢一下这个曾经被奚落过的中国教练。

  如果没有殷铁生,泰山队估计现在会落后中超领头羊五六分之多了。在老谋深算的殷铁生的导演下,“轮流坐庄”的中超领头羊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先后在青岛栽了大跟头,被实力一般但战斗力奇强的青岛队拉下马。从某种程度上讲,殷铁生已经成了宰杀“领头羊”的“专业户”。

  眼下的青岛队,已经不再是往年为保级而战的那个缺兵少将的鱼腩了。其在最近几轮表现出来的攻击火力和防守功夫,不在

泰山队之下。可以想见,在未来的比赛中,青岛队还会制造像昨天大胜北京国安的“冷门”好戏,还会继续扮演强队“杀手”的角色!我估计,总会有一天,图巴先生会在某个场合,重新评价一番殷铁生同志的。

  其实,本赛季至今,图巴还要感谢的人还有很多。比如,上海

申花队的老板朱骏。朱老板能够把超豪华的新申花搞成现在基本退出争冠行列,的确“太有才了”。申花主场可以被升班马浙江队逼平、客场可以输给辽宁队,绝对让人不能联想到申花会拿到今年的中超冠军。从最近几轮的表现来推测,今年的降级热门球队,应该是申花!

  泰山队一路走来,表现不尽如人意,图巴的确提心吊胆。然而,他的对手也不太争气,时不时地在不关键的时刻也掉链子,这就不能不为图巴和泰山队而庆幸了。

  没有战无不胜、见谁灭谁的强队,没有一无是处、弱不禁风的弱旅,这就是中超的现状。或许,这是

中国足球正在走向正途的开始吧。


王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