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高志明:先别去想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4:06  深圳新闻网-晶报

  火箭再度败走盐湖城,与此同时,小牛也已出局。火箭筹划半决赛击退勇士挺进西区决赛……就此打住!请注意,火箭还没从首轮中杀出,是火箭还是爵士去对阵勇士现在还不好说。

  谁都知道,常规赛67胜的小牛不好惹(老尼尔森当然是个例外),而13年来首次杀入季后赛的勇士,大家一致认为是肥肉一块,谁都欲食之而后快。这让人想起了季后赛开始之前,很多人以为火箭碰到的爵士是只软柿子。但六场球打下来,爵士当真让人生畏!

  说到这,不得不提老尼尔森。这个67岁的老人从来没怕过巨人

中锋。当年面对巅峰时期的奥尼尔,他首创“砍鲨”战术,每遇湖人都不吃亏。有个例子可以作证,4月5日,伤愈复出不久的姚明面对勇士队的“砍姚”战术毫无办法,全场仅4投2中,外加5次罚球,才得到9分。本赛季常规赛,
火箭
与勇士交锋三次,火箭1胜2负居下风。

  此外,就“狡猾”程度而言,范甘迪既然不是斯隆的对手,也基本上不可能是老尼尔森的对手。老尼尔森奇思妙想层出不穷,善于放烟幕弹,更是临场指挥的大师级人物。

  火箭还是先打好第七场吧,只有干掉爵士,范甘迪才有机会找老尼尔森学点东西。(高志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