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都市报景正华:“合资玫瑰”含苞待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3:43  燕赵都市报

  五月,显然是一个充满了勃勃生机的月份;而新一届中国女足也在五月的节日期间,用一场期待已久却又令人折服的胜利,重新让人们看到了含苞欲放的希望。

  留给多曼斯基的时间不多了。当大多数人都在享受难得的黄金周假期时,这位瑞典人却为刚刚开始的征程挥洒着汗水,因为正式接管中国女足不到一周时间的多曼斯基,将面临一次迟到的“面试”。很多人都认为,用这支尚未完全成型的中国女足逼平对手,这次“面试”就算是及格了,因为对面是强大的加拿大队。

  而实际上,这场比赛已经融合了太多的因素———加队不仅是考验多曼斯基的面试员,也不仅是

中国女足的热身对手,更可能是中国女足在今年
世界杯
淘汰赛阶段面对的生死冤家。但多曼斯基却似乎并不以为然,虽然还不能完全叫出队员的名字,但她却在赛前一天便提前公布了首发名单。

  早早就向对手暴露自己的“靶位”,多曼斯基似乎仅仅把这场比赛视为一次练兵。但祭出的却是一支熟悉却又略带陌生的队伍———熟悉的是那一张张面孔,陌生的是部分球员的

球衣号码。此时才有不少人对多曼斯基竖起大拇指,多曼斯基原来似乎深谙赌博之道,虚虚实实只是下注之前的障眼法,折磨你的心理才是目的。

  与加拿大队一役,双方都在互相试探对方的底牌,谁能做到这点,将可能在9月的世界杯上占得先机。但多曼斯基不仅带队赢得了比赛,宣布了自己“面试”的成功,鼓舞了己方士气,同时也让加队直到离场都还没有摸着头脑。

  这是多曼斯基与中国女足的第一次,但这“第一次”就摩擦出了令人兴奋的火花。久违了的胜利,五月回归;久违了的玫瑰,五月含苞;久违了的玫瑰,九月是否能够铿锵绽放?

  (本报记者:王伟宏)

  中国队:训练放松

  本报讯 在前天击败加拿大女足后,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并没有获得传说中的假期,去南京的著名旅游景点或商场逛逛,而是在主教练多曼斯基的安排下继续一天两训,备战明天17时双方的第二次交锋。

  或许是战胜加拿大队,让女足姑娘重新找回了自信;或许是多曼斯基的到来,给了女足姑娘足够大的空间。加上瑞典人像前中国男足主教练米卢一样,崇尚“快乐足球”的理念,所以中国队昨天的训练气氛非常轻松,队员有说有笑,快乐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前锋韩端直言:“我真正从踢球中找到了快乐,这种感觉以前从来没有过。谢谢多曼斯基,是她的到来给了我们这一切。”

  经历了一场激烈的比赛,女足姑娘昨天的训练显得有点累,于是,中加之战的主力更多是游戏式的放松。由于理疗师卡罗琳回国了,大家就在助理教练皮娅的带领下恢复体力,等待下一场比赛。

  (景正华)

  加拿大队:逛商业区

  本报讯 一场世界杯热身赛的失利,丝毫没有影响到加拿大女足南京之行的快乐。昨天上午简短训练之后,加拿大队主教练贝勒鲁德下午格外“开恩”,给队员放假,让她们去逛南京著名的商业区新街口了。

  据了解,由于双方的第二场比赛类似于内部教学赛,因此加拿大队没有太重视。昨天,该队的8名队员按照计划已经从上海返回了温哥华,留在南京的队员则通过逛街的方式进行放松。加拿大女足的姑娘们对一些工艺品以及服装非常有兴趣,不少人购买了一些或是自己作纪念,或是准备送给亲朋好友。

  不过,逛街归逛街,加拿大队对与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还是很有“想法”。主帅贝勒鲁德说:“和参加2003年世界杯的那支中国队相比,现在这支中国女足显然过于年轻。至于我们的队员,无论在体能上,还是个人能力上,都是要优于中国队的,我非常自信下一场我们一定能够赢回来。”

  (景正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