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李岩:麦蒂是“第七战狗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2:27  济南时报

  时报讯 不管你信不信,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就这么神奇。有些事情可以解释,有些事情永远解释不了,比如运气。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成为幸运儿,但事实上,有些人偏偏有可能成为“扫把星”。可惜,从过去的历史来看,火箭的头号球星麦蒂就是这么一个“球星”。不信?一起来看看。

  麦蒂这么多年季后赛从来没有进入过季后赛第二轮,但是有一点必须注意,麦蒂所在的球队在系列赛大比分领先时往往也是极其危险时。而且,每到关键比赛,麦蒂的表现都会大打折扣。

  2000-2001赛季,麦蒂场均44.5分钟拿下33.8分8.3次助攻6.5个篮板。当时他还穿着魔术的1号

球衣,对手是雄鹿。不过,麦蒂那一年头两战全负,虽然赢了第三场,但第四场仍然无情地被雄鹿歼灭(当时季后赛首轮还是5战3胜制)。请注意,是在主场输球。麦蒂最后一战26投10中,命中率只有38.5%,最终拿到25分。

  2001-2002赛季,麦蒂场均44.5分钟,同样是打了四场比赛,场均拿到30.8分6.3个篮板和5.5次助攻。他的魔术对阵黄蜂,客场拿下一胜之后,主场两连败,最终被3:1扫地出门。最后一场,魔术85:102大比分输球,麦蒂22投12中拿到35分,但是他有4次失误。

  2002-2003赛季,首轮赛制改成7战4胜,麦蒂七战场均44分钟拿到31.7分6.8个篮板5.0次助攻。麦蒂后三战输球的比赛中,场均得分下降到23.3分。魔术一度3:1领先活塞,但是最后三场,魔术连败,包括最后一个主场。最后一战(第七战)麦蒂24投7中,只有29.2%的命中率,拿到21分,有4次失误。

  2004-2005赛季,

火箭对阵小牛,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追成3:3平。最后一战,火箭输了40分。麦蒂26投10中拿下27分(整个系列赛第二低得分),命中率依然没有超过40%,同样有4次失误。

  这么多年的季后赛战史显示,麦蒂可谓不折不扣的“第七战狗熊”。火箭虽然握有主场优势,但想要拿下爵士,麦蒂必须打破困扰在自己身上的“扫把星”魔咒。(李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