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黄一可:黑八奇迹 玩死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1: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金州勇士不愧为勇士!他们昨天在主场以111∶86大胜小牛,以4∶2的总比分晋级季后赛第二轮,西部8号种子勇士队在阔别季后赛13年后,一举创下“黑八”奇迹。常规赛联盟排名第一的小牛首轮就被淘汰出局,继卫冕冠军热火被淘汰后,爆出了今年季后赛的又一个特大冷门。西部半决赛,勇士的对手将是火箭与爵士的胜者,一旦火箭在第7场决战中淘汰爵士,他们将面对勇士的挑战。

  在过去的31年中,勇士队从来没有赢得过季后赛七战四胜制系列赛的胜利。上一次获胜还是1975-1976赛季,那一年他们获得了球队历史上惟一一次总冠军。被小牛抛弃的老尼尔森如今率领勇士击败常规赛中拿到67场胜利的小牛,这再度验证了勇士就是小牛的克星。此次与勇士的整个系列赛中,小牛从没占据过主动,在本赛季常规赛双方的三次交手中,勇士也保持全胜。倒霉的小牛继去年总决赛不敌热火之后,再度吞下命运的苦果。更让人失望的是小牛的头号球星诺维斯基,这名常规赛MVP的最大热门在整个季后赛中的命中率只有38%,场均得分仅为19.7分,这些数据都远远低于他常规赛时的平均水平。昨天他居然全场13投2中,仅拿到了8分。不过小牛老板库班昨天表示,他并不准备对球队进行换血和改造。

  昨天,

火箭在客场被爵士击败,双方总比分变成3∶3。明天,两队将在休斯敦进行第7场生死战。这是火箭队历史上第八次战至第7场,在之前的七次生死战中,火箭队5胜2负。这也是火箭队历史上第四次在主场进行生死战,之前三次主场生死战火箭全胜。这个纪录对于拥有主场优势的火箭来说,显然是动力多过压力,毕竟此次系列赛前三个主场火箭保持全胜。如果火箭晋级西部半决赛,对于他们来说,勇士肯定要比小牛更好对付。虽然本赛季常规赛火箭对勇士以1胜2负的成绩处于劣势,但凭借常规赛胜率以及排名,他们仍将取得西部半决赛的主场优势。

  冷门成就美国梦想

  黄一可

  如果火箭再次止步于季后赛首轮,估计NBA追星族会少掉一大半,只剩为数不多的专业球迷能继续坚持等待今年总冠军的归属。常规赛联盟老大小牛被赶出局、卫冕冠军热火被公牛横扫,而且都是发生在季后赛首轮,这样的结果实在让人吃惊。今年的NBA季后赛真是太乱太乱了!

  0∶4,是一个非常诡异的比分。要知道,卫冕冠军首轮遭淘汰在NBA历史上只发生过3次——1979-1980赛季的湖人队,1982-1983赛季的76人队和1998-1999缩水赛季的

马刺队。不过他们都没有今年的热火惨,因为后者是历史上第一支被横扫出局的卫冕冠军。而常规赛第一名球队首轮回家,此前只有过一次,那就是1993-1994赛季的超音速队。如今常规赛67胜的小牛季后赛居然只赢了两场,成全了勇士的“黑八”奇迹。这样的怪事通通都在这个赛季发生。奥尼尔的老迈,韦德的受伤,年轻公牛的冲劲,诺维斯基的低迷,巴朗·戴维斯的勇猛……都可以成为解释这些怪事的注脚,但是这些也同样毁灭了球迷心目中的希望。加上湖人和科比的离开,大家在目送伟大球队与英雄远去的时候,等来的却是一帮“蓝领”留在舞台上继续群魔乱舞。

  如此混乱的局面也让今年总冠军的归属更加扑朔迷离。东部劲旅活塞依然是进入

总决赛的热门人选。在西部,太阳成为惟一值得追星族关注的明星球队,在小牛出局之后,只有纳什和小斯可以让人心悦诚服。上个世纪70年代,10年中10个冠军居然由8个不同的球队夺得,当真是群雄并起。这就是乱世的开始?极有可能!大卫·斯特恩也许亦忧亦喜,忧的是少了许多明星球员,球市票房可能会受影响;喜的是,NBA赛场确实可以成就无数“美国梦想”——戴维斯虽然扭伤了脚,但仍用一条健康的大腿率领勇士制造“黑八”奇迹,这不正是让美国人津津乐道的“美国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