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silence:米兰并非只有一个卡卡--现场直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恐怕在昨夜之前,大部分人都难以理解西多夫在首回合败北后的狂言:“2-3输掉比2-2要好”。人们更多地把这看成口水战——是啊,如果米兰在老特拉福德取得一场平局,回到圣西罗只要死守,岂不是更为轻松?

  也许西多夫曾向中国的韩信偷师兵法。事实证明背水一战的道理两千年之后在遥远的欧洲冠军杯赛场上同样成立。移师圣西罗,米兰没有什么可顾忌了,不进球则死,不胜利则亡,这么简单的道理反而激发了圣西罗的血性。开赛前在与曼联球迷相对的看台上,米兰人用红白两色的小旗拼出了几个覆盖了整面看台的英文大字:“Win for us(为我们而胜利)”。用敌人的语言为自己的球队助威,既是在气势上震慑对手,也是全体球迷最直白的心声——米兰已别无选择。

  老天似乎也站在了米兰一边,米兰城下午还是晴朗的天气,傍晚忽然开始飘起细雨,开场时竟转成瓢泼大雨,比赛在电闪雷鸣之中拉开序幕。大雨模糊了视线,场地的湿滑更是明显的影响了球员的发挥,不停的有人在场上摔倒。

曼联的速度优势完全无法发挥出来。反观主队则展现出了对恶劣天气更强的适应力,拼抢有力,跑动积极,短传配合精妙。借着对手对湿滑场地的不适,他们在中场的抢截频频奏效,让看台上的球迷无形中也长了助威的声浪,欢呼声甚至盖过了圣西罗上空隆隆的雷鸣。第一个进球并没有让米兰人等待太久,仅仅第11分钟,一周前在曼彻斯特闪亮过的卡卡这一次再度为米兰打开胜利之门。大雨中,进球后的卡卡长时间的跪地仰面,任雨水冲洗他的脸颊,阳光男孩这一夜在雷雨中散发出了更耀眼的光芒,而被英国人寄予厚望的另一个天才C罗这时只是漠然地在一边看着对手的庆祝,也许他已经预感到了——今夜并不属于他。

  可是别忘了,米兰并非只有一个卡卡,近来状态惊人的西多夫第二个爆发。漂亮的过人与凌空抽射进一步扩大了米兰的希望。别忘了,第一个进球也是源自他的传送。一个月前,同样是冠军杯,同样在圣西罗,西多夫糟糕的表现被全场狂嘘,许多人愤怒的喊着“让他下场,让他下场”,此后在德国,在英国,知耻而后勇的荷兰人一点点努力的赢回了球迷的心。现在,主场的进球终于得以让西多夫享受一把迟到的欢呼了。

  米兰的惊喜还在后头,下半场曼联有所回勇,一度压迫性的控制着场上的局面。这一次安切罗蒂没有保守的一味加强防守,他换下了没有获得太多机会的因扎吉,让一直在冠军杯郁郁不得志的吉拉出场。吉拉一定不会忘记——对拜仁的那一场,他错失几次机会后,全场球迷是怎样齐声的呼唤着因扎吉的名字,完全无视了他在场上的勤勉。这一次,比分领先终于让苛刻的米兰球迷有时间记起给吉拉一点鼓励,他们用整齐的“吉拉蒂诺,吉拉蒂诺”的歌声为他加油。吉拉不负众望,单骑闯关和面对范德萨的冷静挑射将比分定格在了3:0,也让剩下的时间变得毫无意义,现在,听听球迷是怎样疯狂的歌唱着他的名字吧。他们全都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挥舞着手里的围巾小旗频率一致的跳着,让整座圣西罗似乎都在为吉拉的进球颤抖。

  英雄之外,米兰球迷当然也没有忘记那些没有奉献进球却奉献了一场精彩比赛的其他球员。处于信任危机中的迪达每一次将球稳稳抱住都得来6万人的喝彩,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在中场的每一次成功抢断都迎来了热烈的掌声,内斯塔领衔的后卫线每一次飞身堵枪眼都得到了全场的致敬。最后几分钟时,比赛已无悬念,球迷们兴高采烈的玩起了只在

世界杯赛场上出现的人浪,圣西罗的每一个角落都在为这个节日波动——除了,高高地被隔绝在黑暗一角中的2000名曼联球迷,那里静的连一个人微微抖动手中的旗帜都如此突兀。

  终场哨响,习惯了早早退场的米兰球迷这一次却不约而同的留了下来,他们要和心爱的球队一起庆祝。因扎吉象个孩子一样跑到场上,着急的拉着忙于彼此拥抱的队友去感谢球迷的支持。十几名米兰球员手牵着手一起奔向看台然后齐齐举手致意,在球迷的歌声中他们又手挽着手围成了一个圈,同时挺直身欢呼,这一夜他们如此团结,这一夜他们众志成城。这不是一场谁或者谁的胜利,这是一场集体的爆发,场上场下,从球员到球迷,每个人都配得上这场近乎完美的胜利。此时此刻,不想眼看对手欢笑的曼联球员早已走得没了影,只是可怜了那些远道而来的英国球迷,必须等待圣西罗人潮散尽后才能退场的他们只能留在看台上,在黑暗中沉默的目睹一场让他们心碎的庆典。

  (flyinsilence)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