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麦蒂 请拿出争胜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8:5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麦蒂睡着了吗?从三四场来看,麦蒂发挥的时间都是只有一节。第四战中,麦蒂拿下的18分中,有11分是在第二节所得,而就在这一节,麦蒂最后关头还出现了心理问题。

  半场结束还有5秒时,爵士50:45领先,麦蒂似乎根本没有帮火箭在半场结束前再追近分差的意思,懒散地在3分线外控着球,费舍尔上前一干扰,麦蒂连看都没看就将球抛出,而那个接应的人却是队友海耶斯,后果可想而知,本赛季从未投过3分球的海耶斯在中场附近扔出了本赛季的处子3分……

  4月1日常规赛和爵士的比赛中,最后阶段,需要麦蒂用3分决胜时,他将球扔给了姚明,结果其后姚明对麦蒂怒吼、指责麦蒂“为什么将球传给我”的流言不断,虽然后来得到了二人的澄清,但从第四场的表现来看,姚明应该对麦蒂怒吼一次。

  主场作战时,姚明说:“我不担心麦蒂,即便他上半场不发威,我也相信他是在积蓄能量,下半场他会爆发的。”但到了盐湖城,麦蒂第三战的能量集中在了第一节,第四战的能量集中在了第二节。下半场的麦蒂甚至有些自暴自弃,如同梦游。

  麦蒂自己也说:“本来平常感觉很好的球,但总是投偏,很难找到感觉,不到必须我出手的时候,我还是想找出能得分的队友。”

  但《篮球世界》的专家英格拉姆可不这么认为,他说:“麦蒂是场上的领导者,他也希望能主宰场上的一切,但在盐湖城,他确实还欠缺一颗勇敢的心,领袖的心。他要做的,不只是自己勇敢地承担起进攻重任,而且还要用语言告诉队友们应该怎样做,需要他们怎样做。”

  火箭的宣传片里,姚明说:“我想这一次我们有可能走得很远很远。”在2:0领先的情况下,没人怀疑,但当被爵士扳成2平后,姚明自己也直摇头:“我很担心,担心我们的脆弱,我们似乎很容易被击败。”

  看到麦蒂在三四战的表现,他显然需要为“脆弱”负一些责任,或许应该看一下电影《勇敢的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