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草根论战]北理工续写神话引发的四大争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2:59  新浪中超论坛网友

  北京理工在中甲第无论再次上演奇迹,他们让人难以置信的从“众星云集”的上海七斗星的主场带走了三分!就当人们以为“北理工神话”会在叫做职业队的上海七斗星身上被中止时,以学生军为主体的他们却用顽强的斗志继续着奇迹,他们以学生的最强音告诉中国足球界:没有什么不可能!

  然而,在这种强音之下仍然混杂这几种不同的声音,有理智,有冲动,有狂热,还有冷眼。草根们为北理工的表演进行着的四种争论在持续……

进论坛畅谈-中国足球 关注国足

  特招生之争

  【正方】一群体育特招生是不能代表中国大学生足球运动发展的,中国的大学生足球要想真正发展需要更多级别联赛的举行!研究生?其实他们从小就在足球运动学校,保送读大学,又保送读研究生,他们没什么能力读书,只是混学籍.中国有很多这样的球员,辽宁的王新新是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四川的王安治是人民大学学生……

  【反方】特招生怎样了?篮球巨星乔丹名满世界靠的是球艺,我不信乔丹在大学就是学业,球艺都那样优秀。 我们一个中甲球员的学历也能让有人如此忿忿不平,真是咄咄怪事。

 

  真假大学生之争

  【正方】我想知道他们这些球员除了踢球还能干什么?美其名曰大学生,难道他们真的具有大学生应该有的文化水平吗?据我所知他们中大部分都是原辽宁足球队里的职业球员,只是由于在辽宁打不上比赛,从而在辽宁在北京理工借用主场时才进入北理的。我本人也是我们学校校队的,连我们学校都好多是特招的足球运动员,他们以前全是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的二线球员,这些人除了踢球基本什么都不会的,但我们学校的整体水平还是很差,如果是那种纯粹的 大学生根本达不到那种水平的。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认为它是大学生的足球队,真正我们大学生自己的足球队就应该具备良好的文化素质,不能从俱乐部的梯队进行特招。我希望以后的大学生联赛首先要对参赛球员进行文化测试,不合格者不能参加比赛,这样才是我们大学生自己的联赛。

  【反方】北理的足球队,每一个都是正二八经的学生。他们一个月除了学校那点补助以为没有其他额外的收入!做为一名北理的博士,我并不指望学校的足球队能够多么牛比多么牛比,能够把中国足球冲向世界,我只想问一句:那些一个月拿着那么高收入的职业球员,你们除了泡妞,喝酒,赌球,你们还能做些什么!?曾经的一个为足球疯狂的人,现在居然一听到中国男足就是从心底一阵的恶心! 中国男足,你是才我们的耻辱!

 

  学生军现象之争

  【正方刚有了这么一支学生军,就说什么“完全靠高校体育”,太离谱了吧?不知为什么,有些人就是对高校体育这么看不顺眼。那些体育发达的西方国家高校特招生比比皆是,有些国际比赛还是靠学生军呢。特招生一般学习成绩差一些,有什么奇怪的?再差也比从小只会踢球的人强多了。

  【反方光靠几个学生事踢不进世界杯的!踢球作为一种业余爱好还行,但是,学生把踢球作为职业化,还得有两方面的思考:1,从此成为球员,2学生各个方面素质全面提高!何去何从,自在人心!

 

  中国足球文化水平之争

  【正方】大学生足球是中国足球今后的唯一希望。金指率领的这只学生军,是我目前唯一关注的中国足球队。如果以后中国足球要求是只有本科以上的人才能上中超的话,水平就会高些了。足球是高智商的运动,不是无知人的游戏。

  【反方】人的才能各有不同。你去问问小贝、贝利、马拉多纳,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齐达内这些牛人什么学历?都是小学都没读完的。会读书就会做事,会做人?踢球的素质就高?射门就更准?我也是博士,我知道不是这样的。

进论坛畅谈-中国足球 关注国足

  (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