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鞍山日报:明星效应--陈露申雪赵宏博出任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7:30  千华网-鞍山日报

  继“冰上蝴蝶”陈露助阵“婆家”,和俄罗斯老公丹尼斯一起出任索契的冬奥会申办大使后,索契的竞争对手平昌也针锋相对地打出中国牌,邀请“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担当申办大使。

  索契之所以选择陈露,相信除了她丈夫的因素外,更看重的是陈露背后强大的中国实力,希望借助她的影响力来获取中国对索契申办2014年冬奥会的支持。以此类推,相对于陈露的“夫唱妇随”,申雪、赵宏博的出任无疑更具“寻求中国支持”的象征意味。

  这已经不是中国选手第一次成为“香饽饽”了。

  纽约就曾邀请我国的跳水名将高敏助阵,她的名字与索普、乔依娜等人一起出现在纽约的申办大使阵营中。而巴黎也打起了刘翔的主意,只可惜因为时间和

黄金联赛冲突,“飞人”没能亲临狮城加油。

  没有国家选择名不见经传的运动员出任申办大使,以“更高、更快、更强”为信条的奥林匹克向来信奉“用实力说话”。

  选择中国的背后,是因为中国体育的江湖地位,因为中国体育突飞猛进的发展。而我国选手在国际大赛上摘金夺银、所向披靡的精彩表现也换来了世界的认可和尊重。体育已经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国力,提高国内民众民族自豪感的有力手段。

  中国运动员成为“香饽饽”,令人振奋更值得骄傲,相信随着中国体育的不断发展,会有更多的运动员加入“大使”的行列,而一年之后的

北京奥运会也因此变得更让人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