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How sweep it is!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7:12  信息时报

  这是1995年NBA总决赛的第四场,火箭队球迷打出的一条著名标语。和魔术的此前三战,火箭3∶0领先,大梦的步法修炼得如鬼似魅,让23岁的奥小胖压根找不到北。本来NBA有一个口号叫作“How sweet it is”,意思是“啊,多么美好”,火箭队球迷索性把sweet(美好)改成sweep(笤帚),还带了几百条笤帚来到现场瞎起哄,“横扫

  ”的呼声漫山遍野,于是火箭就真的把魔术扫得干干净净。十多年过去了,当时的比赛细节早已记不清楚,但这条标语却始终令我印象深刻。还有就是德雷克斯勒终于带上冠军戒指后的狂喜,还有奥尼尔傻里傻气的一脸无奈。

  说起来奥胖跟横扫真的挺有缘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季后赛,就被步行者横扫。1995年总决赛被

火箭扫掉之后,第二年又被乔丹的公牛横扫。可能是自己的身材和力量太过与众不同,又兼口才绝佳令人生厌,奥胖刚进NBA那几年,大家都盼望看他的笑话,看他出乖露丑。枪打出头鸟的道理,原本就是天下皆通。这情况,像极了若干年后的姚明。不过奥尼尔也着实争气,等混出了头,就轮到他去横扫别人。现在很多人都说姚明会像奥尼尔一样成就非凡,以奥胖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尚且要经历这么多磨难,五年级的姚明想要君临天下,路还长着呢。

  如今火箭2∶0领先爵士,广大我国球迷欢声雷动,发出了“横扫”的光辉倡议。好像是前年季后赛吧,火箭一上来就在客场把小牛打了个2∶0,当时媒体信誓旦旦,翻出历史上的数据说,先赢两场的被翻盘概率微乎其微,火箭可以开始考虑如何对付

马刺云云。后来结果如何呢?小牛又不是上海
申花
,拿“一蹶不振”当家常便饭。一轮绝地反攻,便扬长而去,剩下范秃在那里欲哭无泪。前车之鉴,不过两三年前,诸君,记性不要太好哦。

  出于对伟大的斯托克顿的顶礼膜拜,爵士是我向来支持的球队。此次为抒发爱国情怀,在下不得不临时反水,站到火箭一边。反骨仔的建议是最有价值的,我建议火箭要对盐湖城球场的噪音做充分的心理准备。1997年总决赛公牛也是上来就2∶0领先爵士,但到了客场,立马被扳成2∶2,第五场要不是发烧38度、严重脱水的乔丹抓下38分11个篮板9次助攻,公牛绝对无法全身而退。另外,我始终觉得麦蒂看姚明的眼神有点生疏,不像弗朗西斯那样毫无保留的热情,但愿这不会成为一个隐患。

  我还有个建议,姚明未必要学穆大叔带着铁肘子去盐湖城,但一定要把腋毛刮干净,最好再涂点橄榄油。当年,爵士名将霍纳塞克就是揪着罗德曼的腋毛去抓篮板,让大虫几乎抓狂。很难说这个光荣的传统,没有被新爵士们继承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