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晨报:观众莫当冷血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3:32  北京晨报

  有一说一

  莫当冷血看客

  这个世界的人各有各的爱好,有一些人就专门喜欢看别人打得你死我活,而且一边看还一边高呼“打,往死里打!”局外人不免会将这些暴躁而又冷血的看客与技击类运动的观众混同起来,其实二者差距很大。那些冷血的看客希望看到的是打架中的某一方头破血流,而热情的观众却盼望看到选手在比赛中展示精湛的技术,谁赢谁输和这些比起来显得并不重要。

  关注比赛,淡化输赢的残酷尤其在跆拳道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个“速度做主”的项目却倚靠着深厚的“礼”之文化背景,选手在比赛中的比拼已不仅仅是简单的技术对抗,也重视精神层面的切磋。所以,跆拳道的观众如果抱着看打架的心态来到体育馆里,就未免有些低俗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