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领袖决定走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马尔蒂尼的表情依然坚毅,可是他该死的膝盖不再坚强。坐着的马尔蒂尼痛苦地闭上双眼,他的耳边激荡的是鲁尼挥动双手激发出的老特拉福德7万人的欢呼。这一刻,年龄成为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

  心脏、大脑、精神---这是米兰人的三大法宝;青春、激情、精神---这是曼联人的三大骄傲。福格森用自己的精神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队员,马尔蒂尼用自己的行动让米兰精神传承。行动有时候比语言更生动,但是行动有时候会比语言更无奈。当马尔蒂尼无法行动的时候,米兰人忘记了怎么踢球;当福格森挥动着双拳让队员向前的时候,勇气让曼联人将卡卡随时可能发出的致命飞刀忘到九霄云外……领袖,这就是精神领袖在关键时候起到的作用。

  这一刻已经不是一个人与另外一个人的战斗,而是一种精神与另外一种精神的战斗。0比1的时候,马尔蒂尼拖着肿大的膝盖压过半场,因为他的存在,米兰战士明白应该怎样去为自己的

球衣流血、流汗;而当他被迫下场后,米兰只能在无休止的失误中消磨掉最后一丝勇气。

  很难说这是老特拉福德勇气的完全胜利,但是必须承认,红魔不懈的努力和米兰精神气质的丢失,一同决定了比赛的走向。卡卡是人不是神,他仍然需要领袖指点迷津,就像鲁尼仍然需要福格森的教诲一样。

  这是一场领袖之间的战争,因为一个领袖的提前退场而变成独角戏,独角戏唱完以后,留下的是关于领袖的争论。

  记者张龙天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