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小丁要学会“忘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5:40  北京晚报

  丁俊晖在首日以1比8落后时说,在第二天比赛中,自己不会再考虑结果,而要“享受比赛过程。”可惜,昨晚比赛只打了3局就结束了,如此短的时间让我们无从知道小丁是否真享受到比赛过程了。

  20岁的年龄、第一次进入世锦赛正赛,实际上这都可成为小晖比赛中感到紧张的“正当”理由;然而2比10的结果却告诉我们,小晖输球最大的原因恰是他无法正视自己的“正当理由”。首日比赛在连输几盘后,小晖就崩溃了,自杀性失误接连出现,这样的过程和结果都说明他太想赢了,所有的紧张和压力都来自他的内心。

  享受的前提是不考虑结果,这是一个斯诺克球手能达到的最高境界。斯诺克很多时候是自我挑战,只有达到忘我的境界,才有可能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小丁现在还远没做到这一点,所以,小丁要享受到这一过程还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从奥沙利文的表现看,这是小丁成为真正斯诺克巨星的前提条件。建议小丁把那些成绩、名利都抛到脑后去吧,回到你最原始的打球状态,让一切从享受开始。刘晓星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