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晚报:吉帅 请不要七十二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2: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从联赛开始到现在,申花队已经打了7场联赛,3场亚冠。照理来说,在经历了这10场比赛之后,申花队的战术打法应该已经完全成型,也已经拥有了一套相当稳定的首发阵容。但是吉梅内斯也许并不这样认为,他从来没有停止过对于球队首发阵容的改变,与此同时,也正是因为这种频繁的变阵,导致了申花直到今天都没能形成一种固定的战术打法。

  联赛已经过去了七轮,积分榜第一集团的空前壮大也预示着今年联赛的冠军争夺将达到白热化,尽快确定首发阵容和球队的战术打法,才是吉梅内斯最需要解决的事情。

  当务之急稳定阵容

  

  对于一支职业球队来说,首发阵容中应该有7到8名队员的位置是非常稳定的,但是

申花却没有做到这一点,在如今的申花队中,只有李玮峰、常琳、毛剑卿、孙吉和姜坤的位置比较稳定,而在其他位置的使用,吉梅内斯总有惊人之举。

  在后腰位置吉梅内斯的变化最频繁,联赛开始时,那里是姜坤和郑科伟的组合,几场比赛之后,组合变成了姜坤和李钢。在客场对深圳的比赛中,此前一直没能出场打比赛的张效瑞出现在了后腰的位置上,让所有人大跌眼睛。到了上周客场对大连时,已经有大半年没能出场比赛的肖战波又成为了后腰位置的首发队员,姜坤则成为了替补。

  同样让人感到迷茫的还有申花锋线方面的首发人员安排,吉梅内斯的决定总是让人感觉有些莫名其妙,他总是会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更换前锋。有几场比赛,谢晖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是到了下一场,谢晖突然就从首发名单中消失了。接下来几场比赛,布兰科的状态非常不错,但是到了下一场,他同样消失了。

  没错,吉梅内斯手中握有一张30人的大名单,并且他也希望能够给更多球员上场比赛的机会,但有一个相对稳定的首发阵容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对于吉梅内斯来说,这真的已是当务之急了。

   确定战术才是关键

  

  至今为止,申花队的联赛成绩还算不错,但是球队的比赛过程却总是无法让人感到信服。一方面,他们没能在比赛中表现出超人一等的实力,另一方面,吉梅内斯也没能通过这10场比赛展现出自己灌输给球队的战术打法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去年,吉梅内斯在执教联城时的战术思想非常明确,就是执行坚决的防守反击。而在他这个战术思路的指导下,姜坤、堤亚戈和马丁内斯的进攻组合也屡屡能够创造出非常好的得分机会。但是到了今年,当吉梅内斯手下拥有了能力更强的队员,和一张更为庞大的队员名单之后,这位乌拉圭教头显得有些找不着北了。尽管他在每一场比赛开始前都会明确表示,自己的战术思路就是大打攻势足球,但是如何打好进攻,如何能够在比赛中创造尽可能多的破门机会,却绝对不会像光动动嘴皮子那么简单。

  对于一支将冠军作为自己目标的球队来说,申花目前所欠缺的东西还有很多。事实上,他们已经拥有了足够多的球员和足够豪华的阵容,但如何将这一切融合到一起?

  我们相信乌拉圭人已经非常努力了,但是,这些显然还不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