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中国女足复辟与革命的机会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0:28  中国体育报

  遥想当年,中国女足傲视群雄,美、中、德三分天下有其一,中国玫瑰何等铿锵?然而历史终归是历史般的过眼云烟,8年前(1999)美国女足世界杯上的风光并不能掩盖近几年中国女足整体下滑的态势,当年是世界一流,没有人能提出异议,但现在呢?肯定不是世界一流了。但风水轮流转,今年的女足世界杯在中国举办,中国女足又抽了个算是个好签的签位,对于正处在风口浪尖、急需树立自信心的中国女足而言,是不是一次大好的机会呢?肯定是!是“复辟”旧有的成绩甚至夺冠,还是在瑞典人多曼斯基的率领下来一次彻底的技战术革命,彻底到北京奥运会上夺牌?这也是中国女足征战世界杯之终极目标。

  在阿尔加夫杯上以1比4惨败给冰岛队之后,中国女足国家队在技战术和心理上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实际上你这几年不进步就意味着在倒退,因为别的国家的女足正在稳步发展,像法国、巴西、加拿大、英格兰等国家的女足运动,已经让人刮目相看了,不是吗?能抽到和新西兰、巴西、丹麦一个小组,客观上说的确是个偏弱的小组,但也不能说是“绝世好签”,你能说就一定有把握战胜巴西队?或者丹麦队?巴西队应该算是一支强队了,他们现世界排名第八位,他们还有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而丹麦队近年来的成绩也上升的很快,他们现在世界排名竟然达到了第六,中国队却已经跌出了世界前十,在去年的韩国皇后杯赛上,丹麦队竟然1比1平美国、2比1胜澳大利亚,今年在阿尔加夫杯上,他们又1比0战胜了挪威,你说他们是强队还是弱队?1991年在中国举办的女足世界杯上,中国队与丹麦队也仅仅是2比2战平。历史会如何再一次书写?世界杯毕竟是世界杯,如果你碰上一支打疯了的球队,有时结果也是很难预料的,但小组出线肯定是中国女足的最低目标了吧,你要“复辟”既有的光荣,你要实现未来的奥运梦想,你就必须从最低的小组赛开始,必须树立饱满的必胜信念。但8年前,当我们谈到中国女足,我们几乎不用去费心思谈中国队分哪个小组的问题,我们寻找的只是中国女足将带给我们的那份激动和荣耀,就像球迷们谈论我们的“国球”
乒乓球
一样,谁还在乎分在哪个小组?实力决定一切,得陇才能望蜀。中国女足3比2战胜世界明星联队的比赛,就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女足信心的重拾和应该有的技战术实力,当然,我们也不能武断地以一场热身赛就为中国队妄下结论,是进步还是革命性的进步?中国女足事实上离世界巅峰还很远,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世界杯是试金石!世界杯也是中国女足复兴的最好机遇。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抽到谁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借世界性的大赛淬火成钢、甚至完成一次本质上的革命性的蜕变,真正恢复“铿锵玫瑰”的本色。如此,我们对女足世界杯的确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