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陈剑翔:基德在经验中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9:2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经验是什么?经验是贾森·基德的淡定从容,他传球的一招一式,仍然充满诗情画意而又招招致命;经验也是文斯·卡特的处“嘘”不惊,最后时刻罚球线上的成竹在胸,但凭从前的老东家呼天抢地也徒呼奈何。

  第一胜,篮网胜在了经验,虽然经验在基德的眼角刻下了鱼尾纹,在卡特的翅膀上加重了砝码,但是关键时刻,经验是救命的那根绳索,所以篮网上岸了,猛龙将自己通过82场争来的主场优势用了48分钟就拱手让给了多伦多的敌人——文斯·卡特。

  一片红色的加拿大航空球馆像他们国旗的上那片枫叶的颜色一样充满激情,当然,充满激情的还有他们送给从前的“加拿大飞人”的嘘声,猛龙球迷企图用嘘声帮助年轻的幼龙扛住自己的心虚,但是他们球员的手心中都出了汗,体育馆上方的那片火红的枫叶不能帮他们驱走年轻的心魔,33岁的贾森·基德则更像一个时时刻刻在他们眼前飞舞的恶魔,不停地蚕食着幼龙的信心,波什下场的时候仍然掩饰不了自己的紧张,“我们很紧张,而他们却总是很平静地比赛。”基德平静地助攻、卡特平静地罚球、杰弗森平静地得分,他们的耳边一直听到的都是多伦多球迷的嘘声。

  

篮网获胜后的第二天,又有一个人和卡特遥相呼应,同样是面对自己的老东家,同样是凭借自己的经验,唐·尼尔森在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场地擒下了小牛,场地另一端站着的是老尼尔森曾经的弟子埃弗里·约翰徐。年轻总是要付出失败的代价,而获胜的一方总是经验丰富的那个,在季后赛这个更加残酷的战场,经验不能主宰一切,但是却可以帮你看清一切,并在关键时刻刺出致命一剑——一剑足以!

  “我们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今年我们会有很好的成绩,”基德说这话的时候有了几分当年杀进

总决赛时候的豪气,也许篮网会在他的经验中重生。

  文/陈剑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