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张嘉扬:最早结束的系列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9:2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伤病耗竭了奇才的元气,当“小皇帝”詹姆斯和休斯展示出无坚不摧的攻击力,当“大Z”伊尔戈斯卡斯带伤捍卫着内线,古登用篮板和盖帽防守着禁区……阿里纳斯和巴特勒缺阵的奇才早早地闻到了死亡的气息。

  也许巴特勒复出或许能带给他们一线生机,但事实上即便大伤痊愈的巴特勒归来,也已经没有磨合的时间,显然无法发挥出最佳状态,说不定还会打乱球队现在的和谐,让事态变得更糟。但那是唯一的一根救命稻草。

  何况巴特勒归来也是带伤归来,贾米森依然要挑起球队的攻防重任,尽管在首场比赛中他贡献了28分14个篮板,但在前奇才后卫休斯的27分,詹姆斯的23分面前,显得有些势单力薄。

  本赛季常规赛,两队交战3场,骑士2胜1负,但现在,常规赛的这3场战绩已经失去参考意义。

  NBA官方分析两队首轮对决时认为,骑士最大的X因素是詹姆斯的帮手,现在看来,到了季后赛,“

小皇帝”不缺少帮手,至少面对奇才时,他们是几乎无法战败的。

  贾米森首战的表现已经足够好,但仍无法带队击败骑士,“小皇帝”23分9个篮板7次助攻的数据一看就知道他在做什么,骑士在他的攻防和穿针引线下势不可挡,也许,奇才只有阿里纳斯才有资本同“小皇帝”缠斗,上赛季季后赛,他们二人的经典对决历历在目,而常规赛中两人的对决也为人津津乐道。

  但现在,没有阿里纳斯,奇才的进攻就已经下降了一个层面,和奇才根本不再是一个等级的球队,他们的进攻往往是从两个后卫间的传球开始渗透对方的防线,加上前锋和后卫以及中远距离投手的策应,这是主教练埃迪·乔丹以贾米森、阿里纳斯和巴特勒为核心精心打造的战术,但现在他们攻不了,而“跑轰”的战术又不允许他们做严密的防守,他们目前也不具备顽强的防守能力。

  “我们希望我们的首轮系列赛是最早结束的,这样我们就可以用更多的时间准备第二个对手了。”古登说。文/张嘉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