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丁俊晖出局 以火箭的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6: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王智)1比8落后,丁俊晖在昨晚的第二阶段比赛中再拿一局,最终以2比10的比分输给“火箭”奥沙利文,平静离开第一次踏足的世锦赛赛场英国克鲁斯堡剧院。两天比赛,两局胜利,这就是丁俊晖首次世锦赛的收获。

  丁俊晖在赛前一个半小时离开家,前往比赛地。在经纪人张萌和好友任浩江的陪同下,小晖在踏足克鲁斯堡剧院前满脸笑容,他说他要来享受比赛。

  下半阶段第一局,奥沙利文在打进红球后,走位不够,没有做到黑球,得到13分后只能防守。丁俊晖抓住机会,打进一杆远台,连续得分。不过他在攻下29分后,母球走位尴尬,被迫防守。奥沙利文打得非常随意,在薄中袋一颗非常容易打进的红球时,力量太轻,红球慢慢停在袋口。可能是大比分领先,奥沙利文在一局比赛中出现了几次失误,丁俊晖终于没有让机会旁落,他单杆得到45分,74比13拿到了整场比赛的第二局。

  第二局的比赛成了奥沙利文的表演时间,他不仅在享受比赛,甚至在享受赛场。他两次像这个剧院的主角一样,

幽默地用形体动作抱怨摄影记者快门声影响了他的击球,然后单杆攻下87分,最后一个粉球打得太轻,但已无碍大局了。在奥沙利文击球的时候,丁俊晖开始耍自己的手指解闷。最后一局,丁俊晖在长台进攻时失误,奥沙利文痛快地击球,直到得分超过台面16分,才停止进攻。大势已去,丁俊晖主动和奥沙利文握手。奥沙利文,这个以快著称的球手,用最快的速度送走了自己最不愿面对的朋友。

  奥沙利文晋级16强后,将面对罗伯逊和戴尔的胜者。

  失败了,小丁平静接受

  2比10,丁俊晖起身,看着战意正浓的奥沙利文,礼貌地和对手握手致意。期待了几个月的丁俊晖世锦赛处子秀,一开头就是一个大“屠杀”的画面。

  小丁曾着急 短暂休息还练球

  第一阶段大败之后,丁俊晖都干了些什么呢?他整理好衣着,走出了克鲁斯堡剧院。剧院外等着很多英国台球迷,他们不是专门等待丁俊晖的,但小晖的名气已经进入了明星的行列。在被球迷认出后,丁俊晖被团团围住,仔细地给球迷们签名。“比赛肯定是扳不回来了,接下来的比赛,我要争取多拿两局,享受和奥沙利文的较量。”丁俊晖昨晚赛前这样说,但奥沙利文只给了他享受一局的时间。

  丁俊晖的前经纪人、好友任浩江这次专门到英国陪丁俊晖,他认为小晖赛前已经达到了最佳状态,但没想到奥沙利文这么厉害,完全压制了丁俊晖的气势。小丁的经纪人张萌透露,小丁赛后说自己比赛中不紧张但就是抓不住机会。但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双方战完4局之后曾有短暂休息,急于找到手感的丁俊晖只歇了一下就又去训练台打了几杆,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同教练交流。“可能还是心理上有些急躁吧,”张萌说。

  丁父不着急 儿子还不是巨星

  儿子的比赛,丁文钧一场不落,世锦赛这样最高级别的比赛更是。在丁俊晖首日比赛结束后,丁文钧说,他希望这场比赛使儿子的心理素质更进一步。“小晖现在也不是什么巨星,只不过赢了三站排名赛冠军。但是实际上这个赛季就这么一些人在比赛,要想赢一站冠军也非常艰难。”

  “很多人都说他肯定能赢奥沙利文,输了就接受不了,其实从转播大家就能看出来,双方是有很大差距的。奥沙利文这样的高手就只有一两次露出破绽,如果抓不住比赛就完了。”本报记者 王智

  咱练好内功,再来!

  丁俊晖现在的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九,足以跻身高手行列。这说明丁俊晖已经具备了上乘武艺,练成了华山剑法、冲灵剑法这种名门正派的武功,如果状态好,收拾小喽罗绰绰有余。

  从2003年转为职业选手以来,丁俊晖正沿着天才的道路成长,第一个巡回赛冠军,第一次跻身世界排名前32,第一次打出正式比赛单杆147分,到现在第一次闯进世锦赛正赛。现在,丁俊晖已经来到了一个重要的关口。

  他的心理不稳定,有时会像孩子一样落泪,大多数落后的时候都像要睡着一样。不能在比赛时控制情绪,怎么成斯诺克的王者?高手不仅要学会出击,更要懂得防守,连奥沙利文这样的以速度见长的剑客都不厌其烦地用防守限制丁俊晖,小晖不耐烦的防守行为和略显粗糙的防守技术,为他继续提高制造了障碍。现在我们还看不到丁俊晖有任何限制对手进攻的方法,小晖不能总是期待对手失误给自己机会吧?

  大比分失利并不能否定丁俊晖的未来,球王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在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时,都曾首轮出局。现在是丁俊晖练内功的最佳时刻,他需要像令狐冲一样机灵,身受重伤,仍骗得田伯光瞻前顾后;也需要克服浮躁,等潜心练成《易筋经》打通任督二脉,才能笑傲江湖。没人否认,丁俊晖仍是未来世界第一的不二人选,不管他输给奥沙利文是9比10还是0比10。

  球迷定位:输,很正常

  “是不是睡眠不好输球的啊?”“看他打球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输球输在气势上。”网友在赛后热议丁俊晖,很多网友都持一个观点------输球很正常,他和奥沙利文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一位网友总结的几大问题,很多球迷跟帖赞同:

  不够职业,大比分落后的时候草率击球;没有战术可言;基本功不够,有些失误太过业余,袋口球都打不进;没有打逆风球的信念。

  本报记者 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