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丁俊晖还需要时间历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2:5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在2007年斯诺克世锦赛上,丁俊晖以2:10不敌奥沙利文,无缘第2轮,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世锦赛之旅。

  从实力上看,小丁的台球技术水平已经无可争议,但他面临一些困难时的应变能力、紧急调整能力不强。成长是需要过程的,亨德利是接连战胜台球皇帝戴维斯才称霸世界的,奥沙利文也是在多次战胜亨德利、希金斯等高手后才有今天的成就。在历史上,这已经是奥沙利文第15次参加世锦赛了,此前他也是经历了9次大赛以后才成为世锦赛冠军的。

  (田明)

  相关链接

  记者在赛前赛后分别采访了丁俊晖的父母,他们这样评说儿子的克鲁斯堡之行……

  赛前“很难、很难……”

  赛前两小时,当记者询问小晖上演大逆转的可能性,丁爸爸丁文钧笑了,连续用了几个“太”:“很难、很难……因为对手太强了,状态太好了,奥沙利文球龄太长,脑子里的东西太多,经验太丰富,小晖和这种老运动员存在差距。”

  “其实小晖的发挥挺正常的,从他的面部表情来看,他的心理也没有很大的波动,我发短信告诉他:希望你能在比赛中学到东西,打出

台球的合理性。”丁爸爸这样鼓励儿子。

  丁妈妈陈习娟也很乐观:“我知道儿子很难追上,但是希望他能多赢几局就好。小晖打得不好,最近几个月一直在低潮,感觉小晖有点提不起精神,脸色比较憔悴,练球状态好是一回事,比赛是另一回事。其实每次比赛都是这些对手,这些失败也能给他积累经验。”

  赛后“为明年适应场地”

  儿子虽然2:10输了球,但丁爸爸满意儿子的表现:“今天的发挥还可以,前一天也很正常。小晖对几个关键球的处理还需要慢慢提高,其实他本来有机会多扳回来几局,但是抓机会和把握机会能力还是和奥沙利文有差距,比赛中感觉小晖还是有点急。”

  丁妈妈也从儿子的表现中看到了希望:“小晖今晚的感觉很好,今年算是学习和熟悉世锦赛场地吧,明年重新来过再到这块场地来比赛!”

  谈到儿子整年的表现,丁爸爸很满意:“我对小晖的这个赛季很满意,因为他有了提高,即使他在今年上半年有些起伏,这也是正常的。至于下个赛季,我认为儿子在各方面都有提升的空间,他的经历越多,进步就会越快。”(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