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尔滨日报》于勇澜:小晖不是输给右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1:24  哈尔滨日报

  22日晚,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迎来自己在世锦赛的处子秀,迎战当今斯诺克的第一高手奥沙利文。这也是2007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首轮的重头戏。在第一阶段(前九局)比赛上,丁俊晖暂时以1比8落后于奥沙利文,据说小晖这次比赛与中国公开赛小晖迎战霍金斯时有一个相同的感觉———右眼不停地跳。

  在前段时间的中国公开赛上,小晖被状态神勇的霍金斯淘汰出局,比赛中小晖的右眼也是跳个不停,赛后他消极地说:“累了,不想打了!”民间所谓“右眼跳灾”之说纯属迷信,但对于小晖的右眼跳必输球的说法,确实让人心里有些不舒服,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这叫做心理暗示。

  在此次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小晖与

火箭对战的第三局,他的右眼又跳了起来,是“累了”、“不想打了”的意志不坚还是竞技状态不佳我们暂不分析,但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世锦赛现场紧张激烈的气氛还是对年轻的小晖产生了一定心理上的影响。小晖的英国教练巴尔德利在现场观看比赛时,觉得小晖有些时候不敢出杆。第一局小晖在领先的时候错失黑球非常可惜,如果他能顺利拿下第一局,就能够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第三局,小晖的右眼跳了起来,状态逐渐低迷,此后在第七局和第九局也都有机会,可惜都没能把握住,渐渐地,比分变成了1∶8落后。

  如此看来,此次世界

台球锦标赛,小晖并不轻松,而且也没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右眼跳”恰恰是他不能放松精神和尽快调整心态的表现,归根结底,还是没有自信才输的吧。

  于勇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