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周报》:武汉队,你玩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20:06  体育周报

  在武侠影视作品里,经常可以见到劫富济贫的好汉。他们打着替天行道的旗号,先吃大户再接济穷人。面对苦苦保级的深圳队,面对帅位不稳的老乡张军,武汉队来了一回雪中送炭,把刚刚从鲁能身上拼下的三分转手奉送给深圳队。然而,要当劫富济贫的好汉,起码得有自保的本事。难道武汉队忘了去年的教训么?凭什么这么玩?

  都说中超水深,打成任何结果都有可能,但武汉队的反差也着实大了点。同样是两球落后,对鲁能可以激情逆转,对深圳却提不起精神。地面配合没有了,两翼齐飞不见了,跑动接应不积极,传中射门没准星。当天气、场地和裁判都不足以成为理由后,唯一的解释就是态度问题。

  和前几次爆出问题球传闻仅限个别球员不同,汉军这次是集体萎靡。从郑斌下场开始,整个队伍就开始梦游。落后时一点都不着急,用电视解说员的话说就是“似乎

武汉队5比0领先”。如果说第一个失球是对手乱中取胜,第二个失球就只能用业余和低级来形容。沈烈风赛后问裴恩才:“在深圳赢一场球就那么难吗?”从实力上看,汉军在客场赢深圳队并不难,但场内外有那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作祟,于是比赛让人看不懂。

  不是说汉军不能输球,也不是说不能输给保级队,问题是怎么个输法。就结果而言,比赛还算正常,武汉队栽在弱旅身上已经不是第一次,但就过程而言,球迷有理由指责球队。赛前传出的种种传闻与比赛结果一一印证,不能不让人对比赛的真实性产生怀疑。“深圳帮”的集体退出、诡异的盘口、张军的面子以及陆博飞转会中的回避条款,都给结果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上周六的武汉队很像一个过惯了苦日子的穷光蛋,稍微阔绰一点就不知所以然。今年上半程主场居多,下半程更为艰难,而且对强队大多是客场,到时候一不留神心气就被打没了,又得像去年那样忙着保级。退一步讲,就算有几个队的情况比武汉队更糟糕,就算只有一个降级名额,但这么不明不白地输球,就不怕伤了球迷的心吗?赛后,湖北球迷在论坛、网站留言板以及博客中纷纷表达不满。想想2005年下半年到2006年全年的惨淡,想想今年成绩回升带来的球场效应,汉军真的该掂量一下。

  就目前这支汉军而言,根本没有“做好事”的资本,更需要捞积分提前上岸。我们想说,不要伤了球迷的心,汉军还没有劫富济贫的能力。再这么玩下去,吃亏的终究是自己。 郭 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