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中超群雄混战源于领先者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9:30  深圳晚报

  打麻将里,十三不靠就是一手烂牌,除了点炮之外,再没有其他的期待。

  在西方,许多建筑是没有13层的,要么12接14,要么就是12A和12B。甚至在从前,球队的球衣号码也没有13号。

  中超联赛7轮过后,出现了惊人的格局,前5名积分相同,都是13分。

  5个13分说明了什么?说明大家实力都差不多。关键是,这个大家是不是太多了一点?如果5个13分再加上积分稍稍落后的山东两兄弟,正好凑够7个小矮人。中超的格局实际上也就是7个小矮人或者十三不靠的现状,大家实力接近并不是大家都进步了,而是领先者退步了,于是大家肩膀齐者为兄弟。

  最能说明问题的是到现在为止,我们看不出任何一支具有霸气的球队,包括5个13分在内的任何球队,你都不能说他们能够战胜什么样的对手。别的不说,一个刚刚爬上中超的贫困的河南队,就能让13分们徒唤奈何。

  同样,迄今为止,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具备明星相的球员从联赛中脱颖而出,大家都差不多。非要说一个的话,那恐怕还是李玮锋。中超3年了,竟然没有造出星来。

  更令人尴尬的自然是我们依然没有好的前锋,从领头的北京到垫底的厦门,他们在发出同样的声音:我们的前锋在哪里。前锋进不了球,难道仅仅归罪于前锋?事实上,前锋不进球的根本原因是我们整个联赛的战术打法存在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