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淮晨报:救命稻草不是抽出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3:29  江淮晨报

  避开美国队,不碰朝鲜队,放在几年前,这绝对是中国女足的上签!但是现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揭晓的抽签任何结果都很难让中国足协长舒一口气了。现在的江湖,已经不是昔日的光景,巴西和丹麦应该是昨晚上的真正赢家,他们国内的体育版面应该欢呼的是他们碰到的是一支史上最弱的种子队——中国女足。

  悬念揭晓?其实根本没有什么悬念!尽管我们已经不敢狂言在自己的本土夺冠,但是死马当成活马医,确保一个拿得出手的世界四强却是中国足协的底线,东道主的付出总该得到一些回报,因此随着朝鲜提前被硬性分派到B组的无理由原则确定,在距离昨天晚上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进行的抽签仪式的24个小时之前,中国队抽签的命运基本上就已经确定。紧张刺激?只有惯常夸张手法的人才会用这样的词汇描述这样的仪式,早就有人披露过任何抽签都可以玩出手脚,而这一回我们不玩手脚,我们只是要明目张胆地占点小便宜,还没有人不会不给东道主这样的面子。

  迟到了四年的

中国女足
世界杯
伴随着中国女足的日益落寞而成为中国足协的一个负担,走马上任的洋帅多曼斯基不是成为救命稻草就是成为替罪羊,不管怎样她都可以得到中国足协摔出的白花花银子,这样的交易讲究的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或者说是各取所需。只是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都知道女足问题的七寸究竟在哪。本来还准备写一篇解签的东西,但是现在看来傻子都看得懂的秘密为什么偏要说出来,面对分组多曼斯基笑了,她悬着的一颗心放下来了,但是中国女足想要借此救命,恐怕还是在自欺欺人。

  从昨晚的抽签仪式的规格上看,男足和女足的影响力目前还是具有极大的差别,3年前的男足亚洲杯开幕式都能将布拉特拉到北京工人体育场,但是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进行的世界杯抽签仪式上,这位国际足联掌门人的身影却没有出现。除了国际足联女子部秘书长马库迪等少数人,武汉进行的抽签秀并不出彩,展现中华民族的东西和世界性的东西都不够。

  拿成绩去考量一届竞技体育盛会当然是必要的,但是我觉得作为东道主来说,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对于成绩的追求,将迟到四年才来到中国的女足世界杯尽可能地打造成一届能在女足运动发展史上勾起回忆的盛会,这也许是中国足协转移球迷视线的一个良方。从这个意义上说,从武汉的抽签仪式开始,怎样花最少的钱办最漂亮的事,更加值得东道主去考虑。

  查立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