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木木:像乔丹一样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1:08  新京报

  曾有位老师说,八十年代是令人厌恶的十年,因为列侬的被暗杀。对爵士队教练斯隆来说,九十年代显然更令人厌恶,他在1997、1998连续两年夺得西部冠军,然后总决赛连续输给乔丹的公牛。

  输给一位史上最牛的球员不是什么丢人的事,问题在于当时爵士双枪马龙和斯托克顿也是风华正茂,马大叔号称史上最好的大前锋,斯老师是NBA史上助攻王和抢断王,他俩的挡拆是所有球队的噩梦。但马大叔和斯老师的悲剧在于,他们最好的时光不幸也正是乔大爷最好的时光,著名动画片《秒速五厘米》中有句感人台词:“我要以怎么样的速度生存下去,才能和你会面”,而我估计爵士双枪一辈子最想跟乔大爷说的台词是:我要以怎么样的速度生存,才能保证永远也见不到你?

  当然,最后马大叔终于意识到要和乔大爷永不再见,跑得快是没有用的,重要的是要活得比他长,所以马大叔等啊等啊他等到乔大爷退休,他等到乔大爷去打

棒球,他又等到乔大爷复出,乔大爷又退休,最后他终于等到了乔大爷去打扑克了,于是他立刻隆重复出,在湖人和奥胖老师混了几天,但还是没混到一枚戒指。

  乔丹之后,篮球场上再没出现过另一位令他同时代的球员产生生不如死感的伟大球员,当然,身为一个爱国球迷,我有时候也很浮想联翩地想:姚明和TMAC是多么伟大的两位球员啊,他们虽然哪一个都不是乔丹,但是加在一起会不会简直胜似乔丹呢?

  姚麦当然不是乔丹,乔丹毁掉了很多老师的九十年代,爵士直到这个赛季才突然焕发青春,状态剽悍,很长时间排在西部第一,吓坏了很多专家。姚麦能毁掉斯教练这个美好的赛季吗?

  作者: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