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曲宏波: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7:48  新商报

  对中国女足来说,打谁都不好打———如果单从一个月前的阿尔加夫杯比赛看,中国女足世界杯完全可以挑起白旗。按照那时候姑娘们表现出来的状态和斗志,大概我们会连新西兰都敢输!

  对中国女足来说,打谁都该没有问题———小组赛已经避开了排名前五的五支强队,你还想怎样的好签?或许前德国队主帅蒂娜和勇敢拿起中国女足教鞭的多曼斯基眼光是雪亮的,她们都认为,阿尔加夫杯上的中国女足,根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当时打美国、打瑞典,中国女足都有获胜的机会,而后面的几场迎战弱旅,中国女足看上去更像在故意放水……

  别说前晚的抽签垫场赛没有意义,虽然全明星联队18名球员来自18个国家,此前两天的训练只来了6人,那些不重要。重要的是赛场上那些明星球员的个人能力确实强悍,她们表现出了世界级的水准;更重要的一点是,

中国女足姑娘们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水平和一个多月前有着天壤之别———不再谈她们一个月前是否故意输球了,那是历史,可以忘记了。现在的中国女足,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打法和水准,那么打丹麦有何忧虑?打巴西又何必气短?

  “女足之祸是人祸!”这是从今年年初,一直到多曼斯基入主之前女足阵营中最不和谐的主旋律。现在似乎一切都在改变:武汉集训,中国女足已经显露出崭新的精神面貌。多曼斯基虽然要到27日才正式接过教鞭,但她已经敏锐地掌握了中国女足的脉动。正如前晚赛后,她对中国女足的发挥喜出望外。姑娘们用行动为阿尔加夫杯洗刷着耻辱,也在用行动向足协领导宣布:你们要给我们足够的时间,我们会还你们足够的惊喜。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抽签终于尘埃落定,我们不必先行妄自菲薄,先行气馁。暂且拭目以待,看看中国女足如何在9月去面对这重重考验吧!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