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众日报:好妹妹快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7:47  大众日报

  在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上,歌手陈刚演唱了由著名音乐人李宗盛创作的会歌《这个世界今天你最美》,其中最著名的一句歌词是:“好妹妹,快发威,这个世界今天你最美”。借用这句歌词,想问一下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今年9月就要举行的女足世界杯赛上,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优势的你们,能否发威?能否发威到完成中国足协“保四争二”这一目标的程度?

  相比于美国队所在的B组,中国队是够幸运的,但要与德国队所在的A组相比,中国队的晋级之路却又多了些艰难。从国际足联的最新世界排名看,丹麦队居第六位,巴西队列第八位,而中国队仅在第十一位,显示出了一定的差距。由于每组只有两支球队可以进入八强,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必须战胜这两支球队的一支,才会有出线的可能。而如果从完成四强目标的角度看,中国队则必须战胜这两支球队,夺得D组的第一名,才有可能在1/4决赛中避开最有希望获得C组第一的挪威队。因为中国队战胜挪威队的难度,要比战胜丹麦队和巴西队都大得多。

  这样一来,与丹麦队的首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就显得非常重要。两队以往在国际足联认可的A级赛事中有过11次交锋,中国队保持了7胜3平1负的绝对领先战绩。加之多曼斯基来自北欧,对于丹麦队非常熟悉,也将使中国队拿下这场比赛更有信心。如果首战过关,对于中国队打好与巴西队的比赛也就奠定了基础。虽然从排名上看,巴西队要低于丹麦队,但中国队在这个小组最难打的一个对手,还是巴西。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时,中巴两队曾有一次交锋,当时正如日中天的中国队最终也只是以3:2险胜。如今,巴西队的实力更为强大,该队前锋玛塔能够获得去年国际足联最佳球员称号,就是证明。巴西队员的身材虽然不如挪威、美国等队强壮,但技术上佳,速度出众,是世界女子足坛近些年进步最为神速的一支球队。好在中国队一向不太惧怕技术流派的队伍,而且巴西队的特点又是攻强守弱,只要战术对头,中国队的获胜机会还是比较大的。

  如果中国队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完成进入四强的目标相对就比较容易了,因为C组有能力获得第二名的球队,不论是加拿大、澳大利亚还是加纳,水平都不会高于巴西和丹麦。至于走到这一步之后,还将遇到哪个对手,那就已经不重要了,能够打入四强,对于目前萎靡不振的

中国女足来说,足已值得振臂高呼了。而惟有如此,本届女足
世界杯
赛也才可以称得上是完美。

  (本报武汉4月22日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