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董宏磊:泰山VS亚泰 谁更锋利谁更坚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2:34  济南时报

  泰山对亚泰,中超这两支“泰”字辈的球队今天就要发生碰撞。跟他们的名字里都有一个“泰”字对应的是,如今这两支球队都需要“否极泰来”。

  几乎是不约而同,泰山和亚泰双双陷入一片“口水”之中。泰山之所以最近日子不好过,主要是被武汉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实现了超级大逆转,此后,“泰山的防线成为卫冕冠军最大漏洞”、“图巴太固执,不懂变通”的舆论盛极一时,俱乐部、图巴和全队一度处于巨大的压力之中;亚泰尽管从积分上看起来不错,但也是“表面光”。高洪波入主亚泰之后,打法备受长春球迷的质疑,长春主场两次响起“高洪波下课”的喊声。为力保少帅,亚泰俱乐部甚至不惜得罪球迷,用撕破脸皮的做法对某些球迷表示了强烈的谴责,并称其为“无理取闹”。由此也可以看出,目前高洪波的处境有多么微妙,其自身的压力有多么大。

  事实上,

泰山
亚泰
是目前中超攻击力最强的两支球队,他们的中前场都具备了雄厚的实力,攻击点众多。可以说,两队的攻击能力相差不多,去年泰山处于巅峰状态时,客场还输给了亚泰,要知道去年整个赛季泰山一共才输了三场球。

  对于双方来说,各有大将缺阵,泰山巴辛黄牌停赛,而亚泰的国脚杜震宇也因伤没来济南。相比而言,巴辛缺阵的影响要小于杜震宇无法出战,毕竟尼古拉的水平也很高,而亚泰要想找出第二个杜震宇是不可能的。杜震宇的缺阵很有可能导致亚泰用防守反击来应对济南的魔鬼主场。

  从亚泰的赛前训练来看,好像人人都擅长禁区前的远射,不仅力量大,而且角度刁,这能在反击过程中增加一个破门的手段。巴辛下,尼古拉上,这样,亚冠级的泰山后卫组合能否一改防线的漏洞,还需要亚泰来检验。

  有人做过统计,两年半时间里,泰山在主场保持着中超联赛32场不败、近一年的时间里他们三大赛事连胜15场。这样一个恐怖的氛围,改变了防线的泰山能否换将如换刀,用一场胜利为自己出征越南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还需要实战来检验。(记者 董宏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