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秦都市报王战荣:女足抽不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2:09  三秦都市报

  牵动世界的2007年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明天将在武汉正式进行。诚然,5个月后,中国女足能否在世界杯上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与本次抽签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是中国女足指望抽出一个世界冠军来可能性不大。因为在进入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16支队伍当中,大家相互之间只有相对的强弱之分,并没有绝对的强弱之分。

  根据国际足联对于今年女足世界杯的抽签原则,16支参赛队将被分成4个档次进行抽签,每个档次4支球队,而世界杯上每个小组都将由4个不同档次的球队组成。

  目前已经确定的是卫冕冠军德国队和东道主中国队作为种子队、即第一档次球队被分别分入A组和D组,B组和C组的种子队将按照明天抽签前的国际足联排名来决定。这样,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和排名第三的挪威队将分别成为B组和C组的种子队。处在下半区的中国队,在进入半决赛之前不会碰上美国队和德国队。这一切似乎对于

中国女足十分有利,但中国女足还希望能够在明天的抽签仪式上抽得一个更为理想的结果,结合其他各支球队的整体实力,中国女足理想中的抽签结果无非是与丹麦、加拿大和新西兰队同组。但这个抽签结果真的出现了,中国队就一定能够夺得今年的
世界杯
冠军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在四支种子队中,中国队是实力最为不济的一支球队,反过来说就是其他非种子队都希望与中国队同组,因为只有这样他们出线的希望才相对比较大一些。由此可见,在抽签上算计,对于中国女足其实意义不大。中国女足当前需要做的就是练好内功,真的具备了“天下无敌”的本领,又岂会在意一次简单的抽签呢?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