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劲体育》白国华:连沪大战 把所有悲伤留给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5:11  足球-劲体育

  周末,金州,一年一度传统大戏连沪大战上演。  

  传统的大戏因为今年夺冠军团的膨大化而加入了更多的色彩,在天津、国安分别迎战弱旅的背景下,谁在这场胜负关系着6分的战役中败下阵来,谁就能可能在第一军团中掉队。  

  如果大连输掉了,则是两连败,邦弗雷雷压力激增,连续两轮面对北京,上海这些争冠路上的主要对手,非但不能把对手按住,反而自己成为送分童子的话,大连危矣。上轮一里一外已经等于丢掉了六分,如果这一轮重复上轮的颓势,邦弗雷雷和他的麾下将士们又将如何交代?  

  实际上,以往大连和中超其他传统强队对碰的时候,成绩也并不算突出,但大连胜在一个稳字方面,尤其是多年积累下来的霸气让其他中下游的球队在打大连之前已经未战先怯。但可惜如今的大连早已过了那种兵不血刃、让对手望风而降的霸主时代。邦弗雷雷虽有世界级教头的美誉,但面临的却是中国联赛这种陌生的环境,这等急功近利的环境随时能让他头上的光环瞬间消亡。大连城的往绩,还有徐老板今年的高要求,连沪两地的争霸宿怨,所有种种,让邦弗雷雷无所遁逃,唯有一胜,才可以解千愁。  

  如果说大连面临的更多是球队本身的问题的话,那么上轮凭借一个错判而艰难获胜的上海更是错综复杂。自合并至今,上海

申花的合并后遗症虽然已经有所降低,但是各种隐忧却始终无法根治。球队和球迷的关系,主力和替补的关系,国内球员和外援之间的矛盾,让上海申花不得不背负着这些沉重的包袱,一次次地起航。如果不是这几轮取得的胜利,光凭申花在亚冠赛场上的拙劣表现,足可以让上海的球迷对申花丧失所有好感———即使至今,老申花的球迷仍然不放过被认为是联城球员代表的姜坤,仍然有申花的球迷在主场反戈相向。至于吉梅内斯,虽然俱乐部已经顶着强大的压力与他提前续约,但是,这个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上海球迷出气筒的乌拉圭人也明白,如今的申花,需要的是一轮接一轮的胜利,胜利是最好的疗伤药。一胜遮百丑,可以让上海球迷的攻击暂时消失,否则所有的隐忧便将纷至沓来。  

  各家都有各家的难处,尤其是这些始终处在风口浪尖上的中超世家。一个在

鲁能的强势下已显下滑之势的老大哥,一个是郁郁不得志了四年的传统豪门,就像两个年老色衰的演艺明星,为了证明自己仍然有票房、仍然有商业价值,注定要在本周末上演一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残酷厮杀,两方面的心态是相同的———把所有的悲伤留给你,快乐让我带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