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贾志刚:请李元伟来顾问足协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8:00  深圳晚报

  引子:昨天下午,国足济南第一堂训练课,杜伊顾问来了……

  小时候看电影,抗美援朝的,看到一段说是美军顾问团和李伪军之间怎样勾心斗角,就知道顾问团这个东西好像走到哪里都不受欢迎的样子。顾问这个东西,顾名思义,就是顾而且问。但是,怎样顾而且问就是个问题,顾而不问,那是尸位素餐;问得太多,那又是越俎代庖。所以,自古以来,顾问基本上也就是勾心斗角的代名词了。

  可是,偏偏中国足协对顾问这桩买卖乐此不疲,女足克劳琛顾问了一把,结果连主教练带顾问一块突发老病,回家歇着去了。现在呢,中国足协还不肯闲着,又弄个杜伊等人来顾问中国男足。

  朱广沪表面上说得好啊,“欢迎老杜,热烈欢迎,互相学习,天天向上。”看起来挺客气,实际上满肚子气,潜台词就是说:互相学习嘛,是不是我也去顾问国奥队一把?也是老朱脾气好,换个暴的,早就跳起来骂了:我要个外籍体能教练这么多年都要不到。怎么顾问一下子批发了一串?

  说白了,谢亚龙是信不过朱广沪,为什么信不过?因为谢亚龙不懂,不懂怎么办?不懂就请外来的和尚。

  可是谢亚龙有没有想过,你请顾问会有什么样的效果?现在不都讲究换位思考了吗,你不妨自己想想,如果你在足协当着当着老大,突然崔大林到你这里宣布:总局派中国篮协主席李元伟担任中国足协顾问。你会怎么想?你会怎么做?(贾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