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劲体育》白国华:山大王与小喽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0:34  足球-劲体育

  在山顶混的,那叫山大王,在山腰上摇旗的,那只能叫小喽罗。联赛冠军,这个大连曾经固若金汤的山头已经沦陷,山东、上海和深圳都插上过自己的旗帜,而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却永远只能看山上的旌旗飘飘。  

  北京国安有机会染指联赛冠军,还是在2002年,但在联赛倒数第二轮,在金州,输给大连1比2,帮助对方成就了“七星大连”的伟业。那一年过后,大连虽然开始日薄西山,但2005年总算还抢下一个联赛冠军有所交代,而北京则原地踏步,国安永远争第一在外地媒体及球迷眼里已经成为笑话。  

  时间已经过去五年,2007年中超,韩国人李章洙来了,国安也开了个好头,在客场破天荒地战胜老冤家上海

申花,但接下来的三连平让人不禁疑惑,国安是否有冠军的气质,这到底是一支强队,还是一支伪强队?  

  在质疑声中,邦弗雷雷带着大连队送上了门。国安对大连,从来不占什么优势,翻看此前职业联赛13年的历史,大连实德就是横亘在北京国安面前的一座大山。在傲人的工体,国安打任何球队都是酣畅淋漓,唯独打实德处于劣势。而在实德的魔鬼主场,国安仅取得可怜的1胜4平8负。惟一的一场胜利还得追溯到1999年,那一年,大连被折磨得差点降级了。  

  3比1,这场胜利对于北京的意义仍然不言而喻,此役过后,北京破了大连的不败金身,使自己成为了目前中超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难怪老李赛后如释重负,把队员们谢个不停。不过老李以后要做的事情是,怎样让国安在中游球队面前赢得更多的分数,真正的强队,不在于在某场关键战斗中绽放血性,更重要的是,如何一如既往地保持稳定状态。  

  赢了上海,证明所谓历史,都是一撕就破的烂草纸;赢了大连,证明从前老大胸前挂起的几颗星星,也只是一种普通的摆设。从金州到丰体,徐云龙曾经诗意地说过:“那不过是从一片菜地到了另一片菜地,如果运气好,还可顺手搂个仨瓜俩枣。”而这一晚,国安不仅偷到了瓜枣,还捡到了一块石头,一块关于强队和冠军的试金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