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不要只拿后卫说事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3:03  济南时报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马承恩

  上周日,看了泰山与武汉的比赛之后,我很郁闷,为泰山先赢后输惋惜,也为泰山防守上出现几次不应有的失误感到遗憾。赛后不少人把矛头指向了后防线,批评个别后卫队员失职。可是如果冷静下来分析一下,其实泰山三个失球也不能全怪后卫。

  不少人把泰山的防守与当年殷铁生时代相提并论,我认为二者没有可比性。当年殷铁生对队员的要求是所有人都要参与防守,就连宿茂臻和唐晓程两名前锋也经常跑到禁区内和后半场参与防守。现在泰山打的是攻势足球,图巴要求压出去、逼出去。泰山战线经常推到对方半场,如果中场失控,不能有效阻截对手,对手一旦突破了中场,就将直接面对后防线,这时后卫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与武汉的比赛,泰山的中场没有占据主动,从而造成了防守上的被动。

  应该说,

泰山四名后卫队员个人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舒畅和巴辛分别入选过各自的国家队,矫哲曾是国奥队员,王超在国内也是一名很出色的左后卫。后防线之所以不是很令人放心,关键的一点是打法和要求不一样。眼下泰山到了困难时期,需要总结的东西很多,我认为不要只拿后卫线说事儿,还应该从整体防守上找原因。球队赢球了,大家把目光聚集在前锋和进球队员身上,可是一旦输球了,就把矛头指向后卫,这样似乎有点不公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