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隋勇:老而弥坚 多面手孙继海吃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6:40  新商报

  

《新商报》隋勇:老而弥坚多面手孙继海吃香

  继海对抗杰拉德。欧战进入收官时期,中国球员的生存状态也呈现泾渭分明的状态——继海老而弥坚,在后腰的位置上越打约出彩;佳一稳定地以替补身份出场,平淡中难现激情;欧冠第一人孙祥状态回落,已经逐渐沦为替补;最惨的是小将董方桌,英超、欧冠、足总杯场场将板凳坐穿,出头之日没有指望。从他们的生存状态中可以看出,如今的海归中多面手愈发吃香——欧战收官在即,有经验、能适应多个位置的球员更有可能在欧洲联赛中生存。

  作为海外军团中年龄最大,资历最老的中国球员,继海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伤病困扰复出后,却场场首发坐稳主力,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印象里身体和速度是中国球员在欧洲生存的第一要素,这显然是目前的继海所不具备的,继海的生存秘诀在于超强的适应性。回顾继海十几年的足球之路,他几乎打遍了除守门员外所有的位置——当年在大连队,继海靠犀利的边路攻防成名,而且左右两边都能踢;在霍顿时期的国奥队,继海与李玮峰坐镇中后卫,指挥整条后防线;米卢执教国家队后,继海的位置前提,打起边前卫,而哈恩更是把继海作为攻击手直接推向锋线;后腰对继海来说也不陌生,在大连队效力时也曾多次客串过,而且恰好就是后腰位置给了继海第二次发芽的机会。

  其实,在继海复出时所处的生存环境也并不理想,新人里查德兹完全顶替了他的位置,还成为英格兰国脚,继海根本无法撼动他的位置。好在此时

曼城在后腰位置出现真空,此时继海显示出他多面手、万金油的优越性。

  对比继海,佳一攻强守弱位置单一;小董空有一副好身板,经验和阅历几乎为零;孙祥打边后卫还中归中矩,一旦提到前场就暴露出能力不足的弱点。可以说,位置和特点的单一成为限制中国海外球员发展的瓶颈,他们应该学学继海,多尝试几个位置,谁知道哪片云彩能下雨呢?文/隋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