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体育报》许明:实德六大国脚名难符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0:39  北方体育报

  许明

  实德队六大国脚助阵,却匪夷所思地败走京城,不败金身被破,榜首位置易人。看来,所谓六大国脚,的确有些名实不符。

  六大国脚,占据国家队本次集训名单四分之一强,六大国脚,使得实德队成了国脚输出的第一大户。从表面上看,实德足球一片莺歌燕舞,实际上,这六大国脚有几个能是铁打的主力?如何能摆脱陪太子读书的尴尬?

  并不是吹毛求疵,六名球员入选国家队没有什么值得欢呼雀跃,更不是大连足球彻底觉醒的标志。大连足球曾经占据国家队的半壁江山,但那是实实在在的半壁江山,巍然不可动摇,但昨日黄花之事,只能在回忆中品味。

  当然不是心理阴暗作崇,从积极方面上看,六名球员入选国足当然好事一桩,特别是对当事的球员而言更是一种可以珍惜的荣誉。之所以不希望把六名球员入选国足过于拔高,原因就在于大连足球还需要经历更多的跋涉,才能重返曾经君临天下的顶峰。要想重复当年之霸气,决非可以毕其功于一役。

  我们不妨把六名球员的入选看作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它昭示着只要大连的足球经营者能够踏实地经营着大连足球,大连足球未来的梦想就会照进现实。

  入选国足的球员多少当然可以看出一支球队乃至一个地方足球发展的兴衰,但苛求数量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质量,我们需要的不是无聊的数字统计,而是实实在在的干货。宁缺勿滥倒是一个不错的座右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