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日报:西北狼战中能三大因素影响战局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陕西中新浐灞队将在今天下午迎战青岛中能,青岛中能已经遭遇三连败,急需拿分来扭转连败势头,而浐灞队上轮也刚刚惜败,因此在回到主场后要力争三分,预计这场比赛将非常激烈。面对实力并不强但战斗欲望很强的中能队,“西北狼”要想笑到最后,进攻、防守以及心态三大因素将会左右战局的发展。央视五套今日13时30分直播本场比赛。

  进攻期待第二攻击波发威

  引进李毅是本赛季初陕西中新浐灞队转会上最大的手笔,可是联赛至今“大帝”未能打进一球,球迷们多少感觉有些遗憾。不过从表现来看,李毅也有亮点的地方,特别是其速度很快创造多次破门机会,之所以到目前为止难进球一方面是与球队还没有完全磨合,而更为重要的则是立功心切,心态过急造成射门动作变形,现在“大帝”最需要的是捅破进球这层窗户纸。

  作为前锋,奥利维拉的状态也不能让人满意,目前仅打进1个点球。在这种形势下,王云、李彦、黄勇就成为球队的第二攻击波。在近几日的训练中,浐灞队明显加强进攻方面的演练,任意球、边路传中包抄射门都是得分的重要手段,特别是王云、李彦的状态都很好,可惜的是李彦赛前受伤,很可能无法出场,因此今天的比赛,队长王云仍是浐灞队争胜的法宝。

  防守谨防青岛快速反击

  由于是客场作战,青岛中能队的目标就是保平争胜,而快速反击无疑是实现这一目的的最佳战术。对于对手中能队的特点,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也非常认可,“青岛队是支有特点的球队,快速反击很有威胁,特别是曲波近来状态也非常好,我们必须作好针对性防守。”

  本赛季,浐灞队防守因伤病问题一直很难以最强阵容出战,比赛时总会出现一些问题,除了防高空球能力弱外,关键时刻和关键位置上有时还有致命失误,不过随着大将曲楠男的复出,以及小将叶张根状态上升,浐灞队防守状况也有明显改善,本场比赛只要盯住对手反击的关键人物曲波,那么拿到3分就有很大希望。

  心态平常心至关重要

  青岛队保平争胜肯定首先立足于密集防守,这就给浐灞队进攻提出了难题,特别是前锋整体状态不好。本场比赛的开始阶段很可能会出现浐灞队主攻,青岛队主守的局面。中盘阶段,假如场上僵局迟迟不能打破,那么急需胜利的浐灞队会不会在心态上产生急躁情绪,这对本场比赛的发展来讲就非常重要。如果浐灞将士用平常心迎战,继续有条不紊地组织进攻,那么进球只是时间问题,毕竟青岛中能失球率位居中超第3。

  展望今天的比赛,浐灞将士很有信心地说,“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拿到3分的。”主教练成耀东也表示,“这场比赛央视五套现场直播,西安的金牌球市又会传向全国。作为球队,我们要做的就是在球场上踢出好看的比赛,打出‘西北狼’的精气神。”

  记者王瑞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