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晚报》孙卫:西安体育翻开新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体育社团大有可为,有广阔的舞台和发展前景”,昨天,被聘为名誉主席的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秋实在市体总换届大会上语重心长地说。在日历翻过第17个年头之后,市体育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随着市体总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产生,西安体育事业也翻开了新的一页。

  过去成绩斐然

  市体总会员代表大会每五年一届,它是全市唯一的联合性群众体育组织,在昨天的换届大会上,市体育局局长贺长生当选为市体总主席。

  市体总目前有25个单项体协和3个行业体协。体总成立以来,先后举办市运会、工运会及一些国际体育赛事。现在,城墙马拉松、体育“大篷车”下乡等群体活动,已成为我市体育著名“品牌”。竞技体育,市体总也成绩斐然。多哈亚运会,我市输送的运动员勇夺5金,四城会上,西安代表团列总分第一。过去四届省运会,我市代表队蝉联金牌、奖牌、团体总分“三个第一”。此外,我市

中国象棋
台球
等非奥项目在全国比赛中也屡创佳绩。1998年,市女子象棋队升为全国甲级队。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桥牌队获团体冠军。市体总还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仅去年就出访和接待来访百余人次。三都市交流大会,城墙马拉松已成为沟通西安与世界的重要纽带。

  全市现有群众健身站点1600余个,全民健身路径320处。全市体育人口达320万人,全年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的群众超过40万人。目前,席卷古城的全民健身热潮,已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未来大有可为

  过去17年,在全市体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体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局面。但与先进城市相比,市体总的工作还有相当差距。目前还存在管理不够规范,体育“品牌”活动少,凝聚力不强等问题。而这些问题,也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必须面对的挑战。

  目前,体育工作正处于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期。特别是

北京奥运会的即将召开,为我市的体育工作创造了绝佳契机。贺长生表示,“抓住机遇,把工作搞活、做强做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谈及新一届体总的工作思路,贺长生说:“要依靠和团结各会员单位,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构筑亲民、便民、利民的体育服务体系″。而“坚持创新,依法管理,注重研究,发挥职能,面向群众,突出服务,强化协作,快速发展”则是必须坚持的32字工作方针。“我深感责任重大,决不辜负各会员单位和广大代表的期望和重托,努力和大家一起把市体总的工作搞好”,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未来,贺长生语气坚定地说。记者孙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