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艾冬梅的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4:50  深圳特区报

  当艾冬梅再次被公众关注的时候,她与王德显的官司还没有了结。这一次她抱着孩子守着低档服装的地摊,旁边是卖爆米花的丈夫。他们面对的有记者的镜头和路人的私语,看,那就是从前的全国冠军,如今要卖掉自己的奖牌来过日子。

  于是,人们的心头,重又想起这个名叫艾冬梅的前全国冠军,想起那起旷日持久的官司,想起那双畸形的脚,重又把目光投向了在北京通州摆地摊、卖奖牌的艾冬梅,勾起了几个月前的义愤和同情。

  当生存成了问题,遥远的荣誉也就变得不再重要。所以关于艾冬梅该不该卖奖牌的话题,实在没有讨论的必要。全国冠军也要过日子,压箱底的奖牌不能当饭吃。

  永远也不用怀疑,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很多人已经打算要买艾冬梅的奖牌,出价5万元到10万元不等。好心人的出现,会让艾冬梅暂时摆脱困境,这一点也不用怀疑。

  只不过有些东西不能往太远里想,比如说如果艾冬梅坚持不卖奖牌呢?比如说艾冬梅卖光了奖牌以后呢?比如说还有好些个没有奖牌可卖的退役运动员要怎么办呢?好心人的确很多,但好心人的力量有限。当初和艾冬梅一起打官司的郭萍、李娟如今又在干什么呢?显然,如果媒体一直没有注意到她们,我们也会渐渐地忘掉她们。

  关于艾冬梅叫卖的奖牌,里面有退役运动员社会保障的问题,有公众价值观念的问题,有教练员与运动员利益关系的问题,有媒体注意力取向的问题……这些都是老生常谈了,但当艾冬梅们一再引起人们的关注,这样的话题就永远不会过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