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不要让上海男排独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48  中国体育报

  随着上海男排15号沈琼的一记重扣,2006-2007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终于落下帷幕。作为一个上海球迷,当然为上海男排的“四连冠”感到高兴和自豪,然而看着球场内稀稀拉拉的观众,看着那早就为上海男排度身定做的冠军加冕仪式,突然感到一阵莫名的悲哀和无奈。

  本赛季的全国男子排球联赛从去冬到今春几乎成了上海男排的独角戏,从小组赛到决赛,他们仅仅在小组赛中输了一场球,而大部分球队在和上海队的交手中更是一局难求,豪无斗志,因为在大家的眼睛里上海男排就是当然的冠军。不错,拥有沈琼、汤淼两位国家队绝对主力和五名国家队球员的上海男排,实力确实在国内首屈一指,但今年上海男排在更换了教练后,在技战术上并没有什么突破,与其说他们像一支南方球队,不如说更像一支战术简单以强攻为主的北方球队。客观地说,今年上海男排之所以能够独霸一方,鹤立鸡群,不是因为他们进步了,而是因为中国男排整体水平的下降,是缺乏其他队激烈竞争的产物。

  中国男排曾经是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子,当年中国男排的优异表现曾经让无数热血的国人发出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最强音,然而近年来随着伊朗、哈萨克斯坦、印度等国的崛起,中国男排已经逐渐向亚洲二流球队靠拢。全国男子排球联赛是衡量男排水平的晴雨表,也是砥砺新人的战场,当上海男排靠着和四年前变化不大的阵容,包揽四年来所有冠军的时候,当以上海球员为主力的中国男排在亚洲赛场连一流都不保,但在国内却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时候,我怎么也无法笑出来。

  上海队需要提高,更需要对手的挑战和刺激,沈琼、汤淼们多年来之所以能够牢牢占据国家队主力的位置,是因为没有能够超越他们的新人。请不要让上海男排“独美”,为了中国男排的进步,请打败上海队。摘自新浪网 霹雳m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