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潘晓婷崛起的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8:58  解放日报

  

潘晓婷昨天抵达香港,受到了香港同胞的热烈欢迎。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4月8日,潘晓婷在“安利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锦标赛决赛中一举夺魁,成为首位夺得这项殊荣的中国选手。再加上前段时间连夺美国WPBA巡回赛两站冠军和一站亚军,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她突然有如此好的状态呢?

  潘晓婷成绩直线上升的一大原因,是身边多了一位专职教练———来自中国台湾的九球职业高手曾仲豪。潘晓婷原来的“教练”其实就是父亲潘健,在潘晓婷水平达到一定高度后,老潘选择了曾仲豪作为自己女儿的教练。一方面,台湾地区的女子

台球水平相当高,另一方面,曾仲豪不仅球技出色,台球理论水平也相当高。曾仲豪担任潘晓婷的教练后,她打球的思路开阔了很多,境界提升了一截。

  另一方面,李宁运动员基金会从去年开始全程资助潘晓婷参加全美WPBA联赛,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则赞助潘晓婷参加其他赛事,再加上潘健这两年在上海经营的两家台球俱乐部颇有起色,潘晓婷终于可以把精力全部放在打球上,水平提高相当快。

  当然,冠军背后还有潘晓婷自身的努力。亚运会上只收获两枚铜牌,潘晓婷一直憋着一口气,回国后就一头扑进了球房,用她爸的话来说,“这4个月她练的球比去年一年还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