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晚报:小晖应向婷姐取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2:11  扬子晚报

  在2007安丽杯女子花式撞球世界锦标赛决赛中,中国选手潘晓婷11比5击败了菲律宾选手艾米卢比伦,这是她今年继WPBA之后的第二个个人冠军,同时也是她的第一个个人世界冠军。潘晓婷号称“九球天后”,艾米卢比伦是撞球王国菲律宾的一等高手,以轻松自在的球风著称。在进入决赛前,潘晓婷曾在小组循环赛中4比5不敌日本选手滨西由希子,但此后一路过关斩将,连克8位高手,一举杀入最后的决赛。在决赛中,潘晓婷凭借技战术的稳定性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轻取对手,摘取桂冠。

  再过10多天,2007年斯诺克世锦赛即将在英国打响,“

台球神童”丁俊晖将向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可惜冤家路窄,首轮就碰到有“
火箭
”之称的奥沙利文。但要想获得冠军,与绝顶高手硬碰硬在所难免,但迟碰还不如早碰。尽管此番征途十分坎坷,夺冠道路并非平坦,小晖创造奇迹也不是没有可能。除了刻苦训练,潜心备战外,小晖有必要向晓婷姐姐讨教点经验。

  晓婷能够夺取世界冠军,跟她在比赛中稳定的发挥是分不开的,而这恰恰是小晖欠缺的。前不久的中国公开赛,小晖在对阵老冤家霍金斯时,技战术的发挥不尽如人意,与平时的水平相去甚远,甚至打出了业余球手的“臭杆”,难怪要止步32强。小晖应该虚心向婷姐请教,在激烈的比赛中如何保持技战术的稳定性。

  小晖毕竟年轻气盛,打顺时什么“台球皇帝”,什么“火箭”,什么“霰弹高手”,统统都不放在眼里,但一遇到挫折,本来就很脆弱的心理就更加不堪一击,谁都可以输。潘晓婷尽管首战负于日本对手,但她很快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轻装上阵,此后横扫对手,连战连捷,表现出过硬的心理素质。这一点,值得小晖认真研究。

  像斯诺克这种淘汰制比赛,场场是硬仗,稍有闪失就前功尽弃。晓婷夺冠,总共要过10道关,场场是硬仗。因此小晖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始终绷紧每球必争、每场必拼这根弦,不受外界任何情况的干扰,专心致志打好每场比赛。 桐城编辑: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