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周葱:女人们让台球充满时尚元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2:11  燕赵都市报

  女人莫带枪,带枪必杀人。

  各位看官切莫误会。此枪非彼枪,乃台球球杆也。昨天,因为潘晓婷的关系,大家伙目光锁定了这群带“枪”女人。感谢这项运动的创造者,把“花式台球”这个梦幻名字给了它,让这些带枪女人顿成花样女子。建议今后女网改称“花式网球”,女足改称“花式足球”,以和大老爷们区隔。泥是泥,水是水,本来就不同嘛。

  相比网球、足球来说,台球似乎是一个更男人化的运动。反正从小到大,本人从来没看到过周围有女性玩这个。从电视上看到的第一个知名女台球手是位美国人,她一身黑衣,动作干练,英姿逼人,那阵仗就是武侠书中所谓“黑衣美妇,功力深厚”。此女给我的印象如此之深,至今我还记得她叫费雪。

  后来我愈发觉得,这群女人不简单。潘晓婷的沉稳,让人对她和丁俊晖的“姐弟恋”充满了期待,你们就成了吧,“神枪侠侣”,世无第二;还有那位韩裔“黑寡妇”,一提到她的名字,就让人觉得背后发凉。春三十娘教导至尊宝和他手下时是这么说的:“桃花过处,寸草不生;铜钱落地,人头不保。”显然,“黑寡妇”是和她一脉相承的。她以个人风范把花式

台球打得像刀口舔血一样充满杀机,感觉她不是台球手,倒像“邦女郎”;当然,最有故事的要算台湾美女陈纯臻,身材绝美、球技一流的她以写真示人,引爆话题,后来因赌足球欠债被庄家追杀而玩失踪,占据了媒体大量版面,从另一个角度对花式台球作了最广泛的推广。

  细想一下,一个花式台球,一群“时尚女魔头”,竟融合了纯情美女、“准姐弟恋”、杀机暗伏、写真、赌博集团、失踪这么多元素,拿给好莱坞,就是一现成大片了。这次我们没看成转播,但不妨设想一下,潘晓婷俯身台桌、凤眼圆睁、枪法精准、妙到毫巅的场景,那还不“杀”倒一帮粉丝瘫起?(周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