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千万个宋老师站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2:11  燕赵都市报

  “万岁,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万岁,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这句似曾相识的恶搞台词,现在又出现在网络战线的前台。不是黄健翔老师回来了,而是宋世雄老师要回来了。

  4月8日的第三届全国电视体育播音员主持人大会上,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在大会上表示要把宋世雄请回来解说奥运,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则在大会上暗讽黄健翔“激情不等于高喊万岁”。

  说宋世雄老师解说不好听,其实有欠公道。在那个时代,资讯如此不发达,能看个比赛,能做个球员介绍,了解个身高体重队员全名已经是新闻了。当1978年肯佩斯通过有限的一些电视屏幕闯入了中国人的视野时,当时的解说员就是宋世雄。这一年,黄健翔和刘建宏才10岁。

  但硬要说宋老师解说

北京奥运会有多好听,是中国体育解说界的一大创举,那其实也是扯淡。现在都什么年代了,白领都在学打
高尔夫
了,小学生都开电脑课了,幼儿班都学英语了,我们纵然相信宋老师与时俱进一日千里,也不敢相信一个67岁的老人能够记住如此众多运动员的姓甚名谁技术打法成长故事历史战绩甚至绯闻女友啊。

  前段时间,居然有一帮中学生跑到报社来搞社会调查,调查我们对NBA的理解,对篮球运动的看法。让人震惊啊同志们。现在的这帮80后、90后在想什么我们猜不出来,但肯定远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肤浅。

  连中学生都在搞调查,不知道央视某些领导搞没搞过调查,知不知道人民群众需要看什么样的体育比赛,希望听到什么样的解说。

  “黄健翔解说门”事件后,曾有网友激愤地表示,黄健翔在“强奸”中国球迷。现在,一个黄健翔倒下去,千万个宋世雄站起来,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只怕很多人都要关掉音量,看看奥运默片了。

  让一个67岁的老人重操旧业,这恐怕将是中国体育的一大悲哀。

  (彭湘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