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报:杜威道歉双赢更是危机公关 球霸失去存在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1:41  足球-劲体育

  从上海西郊的青浦开车到了东郊的康桥基地,又从康桥基地穿过车流不息的A20外环线回到了大西头的青浦预备队基地,超过100分钟的往返奔波,加起来却不到15分钟的康桥之行,杜威只是为了要面对媒体念出那篇短短的,我们暂时称之为道歉信的文字。

  从结果看,对杜威,对俱乐部,“康桥道歉”都暂时意味着“双赢”,通过“道歉”,杜威返回一队的步伐在加快,通过道歉,俱乐部也成功化解了一些舆论和球迷的压力。当然,你也可以说双赢只是表面,明眼人都看得出,杜威的道歉多少有些被动的意味,而俱乐部这么快就做出了加快杜威返回一队步伐的姿态,显然也是迫于来自外界的一些巨大的压力。

  有人说,杜威的道歉,更印证了中国球员目前所处的弱势,国奥在英国遭遇球场暴力后率先道歉,都被国内媒体和球迷骂得半死,那么杜威又为何而道歉呢?为了状态不好而道歉吗?如果是为了这个,那在

曼联和罗马客场比赛里拿到红牌导致曼联在剩余一个小时里以少打多的斯科尔斯需不需要道歉?在埃因霍温和
利物浦
比赛里把球直接传给里瑟并导致失球的埃因霍温后卫需不需要道歉?

  但杜威还是妥协了,或者说,在目前这样的大环境之下,为了踢球,道个歉算什么。通过杜威的妥协所感受到的,只是他对于足球这项职业的热爱。坦率的说,他可以放弃这次机会,如果在

申花和武汉比赛之后,球队高层在召集队委会委员一起吃饭时,杜威谢绝了俱乐部的邀请,那么自然也就没有这次“康桥道歉”,但是这样一来,回归,恐怕真的就要遥遥无期了。

  4月5日的媒体公开日,康桥基地展现的是好一派和谐的景象,吴冀南出现在了基地,吴的讲话清楚地显示了,他为了保杜威而险些辞职的说法根本就是谣言,总顾问张德发也出现了,正是他提议并促成了杜威的“康桥道歉”,吉梅内斯也出现了,他和杜威热情地握手,最重要的是,杜威出现了,杜威的出现让球迷和媒体都有点傻眼,面对这一派和谐的景象,外界的愤怒在这一瞬间都化为多余的自作多情,当然,别忘了谢晖,申花新推出的新闻发言人。

  如果这是一次成功的危机公关,我们想说的是,希望这也是最后一次。我们无意责怪球迷,球迷已经足够宽容,他们的倒戈在申花和鲁能比赛之前已经结束,如果没有此后的杜威事件,4月1日提前退场的一幕注定不会发生。还那句话,新申花似乎没有必要去不断地挑战球迷以及媒体的心理承受能力,况且,这种带有火药味的气氛,和我们这个时代所提倡的和谐,并不吻合。

  杜威的道歉是具有象征意味的,虽然你可以认为这是一场秀,就像一周之前杜威被下放的时候一样,杜威的道歉又一次让人强烈地感受到了中国球员在资本面前的弱势地位。

  在这样一个资本为王的时代,所谓的“球霸”已经逐渐失去了存在的可能。资本的强势,和球员的弱势,才是杜威事件留给我们的最大启发。 (姬宇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