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日报》彭青:汉军当居危思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0:02  湖北日报

  中超开赛四轮,武汉队2平1负,创下在中超的最差开局,不仅未尝胜果,在积分榜上也处于倒数第二。在浑然不觉中站到降级危墙下的汉军,却仍然歌舞升平,相信下轮主场必胜,相信外援的妻儿老小的到来能带来好运。

  汉军何以会创下最差开局?本赛季开始前,武汉俱乐部深信自己将是保级无忧夺冠无望的中游球队,为此与主帅裴恩才签下打进前8名、上半赛程要拿到21分的合同。也就是说,上半程14场比赛,汉军输一场后必须赢一场。

  青岛、长沙和辽宁等队是被公认的几大降级热门,但他们开局中都有赢球,这是个明确无误的信息:今年的保级大战将出现前所未有的激烈与残酷。前几年,都是重庆队在中超当仁不让地早早垫底,让保级失去悬念。今年,能出现重庆队的替代者么?细数降级热门队,哪支都有保级的独门利器,谁也不会自甘堕落到“重庆队”第二的程度。武汉俱乐部早早认为自己降级无忧,显然是低估了重庆队被打出中超后,保级大战将格外严酷的形势。

  本周末与河南队一战,双方都是未尝胜果之队。从河南队能连平北京、上海与山东三强的过程中看,他们的铁桶阵与快速反击确实有独到之处。汉军未战却口口声声言必胜,其自信在“双森合璧”将上演。外援双森的配合是在三年前

武汉队打甲B年代的风光,如今中超各队的实力又岂是当年的甲B能比?空喊必胜,只会增加汉军场上的焦躁之气。其实周末之战无论输赢,都非天堂与地狱之别,联赛的路还长。

  汉军当着眼于整个赛季,脚踏实地地苦练功夫,居危思危早做战略调整。(彭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