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吴禄庭:大宝成“宝”还需细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吴禄庭

  于大宝终圆留洋梦,得以牵手葡超豪门。然而,这位留着超酷的蘑菇头的中国小伙要想站稳脚跟,还需要面对太多的挑战,付出更大的努力!

  葡萄牙选择于大宝的原因很简单,这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家伙。看看于大宝在预备队的成绩单吧,出场600分钟,6个助攻,12个进球。于大宝在锋线上的表现一如他头上的另类发型一样,张扬而不简单。

  然而,在于大宝行进在葡超路上,绝对不会像预备队中8场打入12球那样顺风顺水。于大宝或许可以在预备队呼风唤雨,但想要在一线队获得主力甚至主力替补位置,还需要与诸多大牌球星扳手腕。作为葡萄牙的传统豪门球队,本菲卡前锋线上拥有努诺·戈麦斯、米科利等大牌前锋。此外,曾经随波尔图捧起欧洲冠军杯的德尔莱、安哥拉国脚曼托拉斯以及可以客串前锋的葡萄牙国脚西芒也都是制约于大宝上场的“拦路虎”。

  幸运,大宝有最大的本钱———年轻,他可以在替补席上多多学习。董方卓在

曼联近距离体验了欧洲冠军联赛,这对他自身提高的帮助不亚于打几场预备队比赛。大胆预测的话,于大宝的未来会比董方卓要好,预备队一场比赛1.5球的入球率以及两场比赛一个助攻的助攻率都证明了大宝在锋线上的全面性。

  不排除本菲卡有出于中国市场的考虑,但俱乐部官网上有一句话让人宽心:“他绝对是一块璀璨的宝石。”希望于大宝这块宝石,能早日在伊比利亚半岛的葡萄牙首都绽放出绚烂的光彩。

  实现梦想=实力+勇气+耐心+机遇。小宝才露尖尖角,今后道路仍漫长!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